最新新闻:

怀恋儿时烤糍粑蘸辣椒的味道,那是妈妈食谱里的灵魂担当

时间:2021-08-10 12:17:20来源:红网

无论生活条件怎样好,无论橱窗里的商品,怎样的琳琅满目,总是忘不了童年中那些简简单单,却又挤满母爱的美味。

图片来源:网友@吴柜贞

女人一旦做了母亲,她们不但将爱全身心地给了孩子,还会为了孩子,像魔术师那样变戏法般给孩子变出很多的美味。小时候只有过年,才有幸吃得上糍粑,杀猪有肉吃,但杀猪是杀猪可没多少肉吃。家长会把一半的肉卖掉,那个年代想多吃点肉,确实是一种奢望。

现在生活条件好,今天在厨房突然留意到一个泡水的糍粑,从过年前买的,剩下一个就这么一直泡水。童年的回忆不禁油然而起,于是围上围裙学着妈妈当年煎糍粑的样子把它煎了,也算物有所用,不至于放在那里暴殄天物。

可最难忘的还是妈妈年后把糍粑变着花样地给我们品尝。她先把糍粑捞出来洗干净,放到锅子里煎,用小火慢慢煎,压薄,整平放辣椒。烤糍粑确实香,但糍粑经妈妈这么一折腾,却是另外一种味道。带孩子这些年,在城里烧糍粑终究不方便,于是常学妈妈煎糍粑,孩子每一次吃煎糍粑都会伸出大拇指点赞,可这些都是从妈妈那里学来的。

山里的美味实在很多很多,数也数不清,尽管那些味道简简单单,可满满的都是妈妈的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