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随访核查24小时连轴转 向临朐这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警妈妈致敬

时间:2021-08-10 12:16:29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 没有人生来就勇敢 ,正因为被需要,她们才选择了逆向前行”。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肩负责任担当的人民警察。在抗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她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虽为女儿身,但和男民警一样满腔热血、赤胆忠诚,把岗位视为战位,用女性的柔美和细致、坚韧和执着,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着安全,她就是临朐县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孙芸。

“作为母亲,儿子病了我没时间照顾他,以至于病情加重。住院后,听到孩子嚷着回家,我很愧疚。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职责在身,等他长大了,一定会理解我的......”。

8月5日,对于孙芸来说,这一天十分难忘。当天晚上19时许,正在所里忙于核查随访工作的孙芸,突然接到了婆婆打来的电话。“孩子发烧惊厥,我们在县医院急救室,你快过来看看吧...”接到电话,孙芸心急如焚,急忙向所领导汇报了一声,将手头167人的核查任务交给了身旁同事,开上车就奔向医院。

一个路口、两个路口,仅仅2公里的路程,却是那么遥不可及。联想到孩子生病的这3天,她心里满满的愧疚。如果早一点请假陪孩子看医生,或是这两天多陪伴一下,早一点发现孩子的异常···面对工作繁重的任务,这次孩子生病她没顾上带他去看医生,仅在工作之余拿了点药,嘱咐婆婆按时给孩子喂上。

在医院急症室,孙芸看到儿子小小的身影躺在病床上,身上接满了各种监测导线,吸氧、注射、降温…医生正在对孩子进行紧张地抢救。半个小时后,孩子的体温降下来,终于脱离危险,她悬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一旁的婆婆向她诉说着刚才惊险的一幕,直抹眼泪,她说当时自己完全乱了阵脚。

儿子是妈妈的心头肉,平时孙芸一直都把他带在身边。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她白天黑夜地忙于核查随访工作,作为城里派出所的疫情核查联络员,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收到核查任务,她都第一时间联系包靠队(室),传达上级指示要求、督促核查进度。由于城里派出所辖区大且人口集中,每天随访核查任务非常重,仅8月5日至8日,就接到4467个核查任务,大家都纷纷进入上足了弦、24小时连轴转的工作状态。

她不仅承担所里的核查联络工作,同时也参与所在指挥室的核查工作,每天打电话核查少则几十人,多则一、二百人。丈夫是县局刑警大队民警,平时案子多,工作繁忙。近期由于有专案,丈夫既靠在专案,同时也下沉到配属单位协助开展核查随访和疫情引导站执勤工作,每天两人深夜回家,两岁的儿子总是喊着爸爸妈妈进入梦乡。

最初得知她儿子生病的消息,所领导和身边同事都劝她提前回去照顾孩子,但孙芸一口回绝:“现在疫情核查任务这么重,早一点核查清零,群众就多一分安全。再说男同事都吃住在所里,我们女民警再晚还能回家陪孩子,已经很满足了”。

由于疫情原因,医院要求孩子住院期间固定人员陪床,孙芸只好守在孩子身边。然而,陪床期间,孙芸照看孩子的同时不忘工作,通过手机把上级推送的核查任务及时接收,督促同事第一时间核查。转发县局疫情专班最新工作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解答同事核查中遇到的困难。经过悉心治疗,孩子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后,仅陪伴了孩子3天的孙芸就立即回到单位,继续投入到核查随访工作中。“宝贝儿子,你快好起来,妈妈还要去‘打病毒’,我们一起加油哦!”孙芸拍着儿子,轻声地说。

孙芸是临朐县公安局疫情防控一线民警的一个缩影。近期,在临朐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全县公安民警、辅警时刻把守护全县93万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通讯员 宫德军 潍坊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