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萌娃想帮爸爸搓澡被拒绝,哭着找妈妈告状,网友:此子是个人才

时间:2021-08-10 08:17:05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不久之前网络上流行这样一句话:“生孩子如果不能拿来玩,那就没有意义。”这一句话一出顿时引起了网友的热评,有网友指出,这句话一看就是出自90后之口,因为和70、80乃至60年后的父母相比,不同的是,90后父母的教育方式更具有特点,他们主张和孩子交朋友,无所不谈,陪伴他们共同成长。正所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就是最年轻一代父母的育儿方式。

其实在很多90后的父母眼里,孩子是特别的伙伴,他们只是年龄比较小,但和这些小伙伴一起玩耍却格外开心,没有丝毫隔阂,正是因为孩子的心性,90后父母和他们相处的时候也闹出了许多趣闻轶事,下面分享一个这样的趣事,让网友看完大吃一惊。

李阳夫妻俩就是90后父母。李阳和妻子有一个4岁男孩,二人对孩子宠爱有加,细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孩子自身也十分懂事,三人关系融洽,就像知心朋友一般,很少有打骂孩子的现象发生,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凡事都有例外,李阳少有的对孩子发了脾气,事情始末是怎样的呢?快来看看!

夏天天气炎热,冲凉降温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方式,李阳也不例外,事情就发生在这。正当李阳冲洗的时候,他4岁的孩子跑过来说要帮自己搓澡,他不想拒绝孩子的好意,所以不经思考就同意了,哪里知道会有事情发生。谁也不知道惊喜突然就变成了惊吓,让李阳吃了不少苦头。李阳发现孩子拿着一个钢丝球给自己搓背,李阳后背刺疼,无奈之下怒吼孩子:“不用你帮,你给我出去!”

孩子第一次被骂,被吼得直接大哭了起来,妈妈听到哭声后赶紧跑出来查看情况。看着大哭的孩子,妈妈心疼极了,不知什么情况,本想责怪丈夫,但问清缘由后也是震惊,看到孩子手中的“沐浴球”更是无奈,心疼丈夫。只好安慰孩子和丈夫。

妈妈在网络分享了这一经历,引起了网友热议,并纷纷表示无奈、哭笑不得,为李阳的经历感到同情。这也难怪啊,任谁被钢丝球猛搓一顿,都得脱层皮啊。虽然李阳在这件事是受害者,但对孩子的爱丝毫没有减弱。

但网友并没有对这件事上纲上线,毕竟孩子终究是孩子,年纪小不懂事,但这件事却映射出了一件事,孩子虽然小,但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却不能疏忽,教育要趁早,教会孩子看待各种事物和世界的正确态度,这是家长的责任和使命。

这里不少网友不禁发问,为什么孩子会错把“钢丝球”当做“沐浴球”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只是因为钢丝球和沐浴球形状相似,作用也没多大的差别,一个用来洗碗,一个用来搓澡。但由于孩子年龄尚小,对事物缺乏辨识的能力,不知道两个东西的区别,所以不清楚自己拿错了东西,造成了这次事件。这里就可以看出家长对孩子日常教育的作用。

这里引申出一个问题,为了避免发生类似的事情,父母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呢?

言传身教是父母培养孩子认知的有效方法,父母可以在与孩子相处的时候通过语言、行动等来向孩子传输某种态度或者正确的观念,如告诉孩子某种东西的正确用途。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父母应该给孩子营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相信在父母言传身教的方法下,孩子对事物乃至世界的认知会得到迅速的提升,能更好地适应外面未知的世界。

需要强调的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的认知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或是书本教授,或是生活见闻,孩子终将成长为该有的样子。所以父母应该理解孩子不同时期的发展特点,不要在孩子年龄不够的时候过多要求,只需要给予孩子足够的时间和关爱,静待孩子成长,放宽心态对待孩子因为认知能力而导致的错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