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婴儿多大才“认母”?若能在这一月龄前认出妈妈,说明很努力了

时间:2021-08-10 10:16:47来源:Ainee妈咪

中国有一句老话叫:“母子连心”。孩子和母亲之间好像有天然的羁绊,而母亲对于孩子的爱是非常伟大的。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再到之后的几十年,母亲总是用爱陪伴着孩子。

而这样的羁绊在孩子的身上也非常明显,很多新手妈妈应该会发现:很多小婴儿在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好像就能够凭借着本能找到母亲,当他们嚎啕大哭的时候,如果回到母亲的身旁就会非常的平静。

不过,在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这样的羁绊可能并不太明显,但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在大脑中就会逐渐勾勒出妈妈的样子,进而对于母亲的“依赖感”也会愈发深厚。

小婴儿多大才能“认母”?相信这是不少家长的关注点

佳佳的宝宝是个十足的“黏人精”。

说来也奇怪,这孩子从出生时就对母亲格外眷恋,每当小家伙放声大哭时,只要一到佳佳的旁边,就能够慢慢止住哭泣。同病房的妈妈们都打趣说:“这孩子将来肯定是个小跟屁虫,你以后可有得烦心了。”

这些妈妈还真预测得没错,佳佳的宝宝格外的黏佳佳,3个多月的时候就能抱着佳佳的脸不许她转头,会走了之后就天天跌跌撞撞的跟在佳佳身后,上厕所都要跟着。

宝宝的黏人让佳佳哭笑不得,她幸福的同时也有些疑惑:小婴儿到底多大才能“认母”?为什么自家宝贝就跟出生时自带认母系统一样呢?宝宝长大之后,还会这么黏着自己吗?

婴儿“认母”其实有规律,大致会分为3个步骤

【步骤一】:初期靠着“自带系统”识别妈妈

其实,宝宝还没出生的时候就装上了“GPS系统”,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们已经熟悉了妈妈的心跳和说话的声音。

在出生之后,宝宝来到了陌生的环境,会非常没有安全感,所以经常嚎啕大哭,在这个时候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和心跳声,自然会非常安慰。

【步骤二】:中期会开始出现一些黏妈妈的外在表现

在宝宝出生之后,虽然视觉还没有发展,但是宝宝的嗅觉系统发育的会比较早,可以记住妈妈身上的味道,所以宝宝会喜欢赖在妈妈的怀里,不想下去。

等宝宝再长大一些,他们的身体发育越来越完善。很多宝宝喜欢看妈妈的脸,或者像佳佳的宝宝,喜欢追着妈妈走来走去。

此外,宝宝的身心发展遵循客观规律,他们若能是在3个月这一月龄前认出妈妈,就说明宝宝已经很努力了哦。

【步骤三】:后期宝宝的眼里全部都是妈妈的身影

等大部分宝宝到5、6个月时,就真正可以用大脑记住妈妈了,他们就会达到黏人的“顶峰”。这个时候宝宝会整天黏着妈妈,陌生人靠近都会让宝宝非常警惕。而且,对于妈妈的占有欲很强,不允许其他人和妈妈有亲密的动作。

当孩子对母亲产生强烈依赖感后,他们就会成为“甜蜜的包袱”

孩子不黏妈妈,妈妈会非常的伤心,可是孩子太黏着妈妈,妈妈们也会哭笑不得。毕竟很多家长修养好身体之后还是需要上班的,又不能带着“小尾巴”一起。

因此,很多妈妈在刚开始出去上班的时候都需要家人配合“演戏”,可即便是这样,也免不了宝宝的一顿哭闹。

但此时宝妈们还是要耐心一点,不要用呵斥的方式或者糟糕的语气去跟孩子对话。

家长的态度决定了你在宝宝心中的排名哦

很多家长都很纳闷:宝宝小的时候明明非常黏人,怎么长大了之后反而不亲近家人了呢?除了成长带来的性格差异,家长们也要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有问题。

在宝宝黏人的时候,家长们是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宝宝呢?很多家长被宝宝黏得烦了,就会很不耐烦地赶走宝宝,甚至发脾气,这样的话后期宝宝自然会越来越疏远。

所以,家长们如果不希望将来宝宝和自己疏远,在宝宝的“黏人期”一定要好好把握,培养牢固的亲子关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