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基因测试的风险有多大?

时间:2021-05-07 08:01:12来源:

在孕前测试以及孕早期和孕中期进行的血液检查基本上没有风险,只是轻微的针扎和瘀伤。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产前诊断中心的遗传学顾问艾伦·辛普森(Ellen Simpson)博士说,大多数基因检测的风险比实际更具情感性。如果您在先孕测试期间发现您和/或您的伴侣携带可能会传给未来孩子的基因突变,并且等待产前检查的结果可能会引起焦虑,这可能会令人失望且压力巨大。

如果确定您的妊娠风险较高,则可能会另外提供两项遗传诊断检测-羊膜穿刺术和绒毛膜绒毛取样-两者均可能产生副作用。在羊膜中,医生通过将一根针穿过您的腹部插入子宫中来去除少量羊水(其中包含一些胎儿细胞),以诊断许多遗传疾病,包括唐氏综合症和脊柱裂,镰状细胞性贫血,囊性纤维化以及Tay-Sachs。测试后,有1-2%的妇女出现羊水斑点,抽筋或渗漏,而发生流产的风险只有200分之一。绒毛膜绒毛取样(CVS)是通过将针头插入子宫颈或腹部以获取胎盘组织样本来完成的。CVS可以诊断Tay-Sachs,镰状细胞,CF。和其他遗传疾病,但脊柱裂或某些其他疾病则没有。CVS后发生流产的风险约为100分之一。子宫感染的风险也很小。

有关:妊娠前后基因检测指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