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内蒙古呼和浩特,男孩被妈妈送去夏令营,没想到却是个培训班

时间:2021-08-22 10:16:55来源:时野体育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发生了一件引人争议的事情。一名初一升初二的男生被妈妈送去一个夏令营,听说夏令营收费比较低,一共两天收费100块钱,就是在操场上带着玩。但是妈妈离开后,发生的事情让人意想不到。

小男孩,刘伟(化名)是初一升初二的一个男生。放暑假了,父母都要上班,虽然儿子已经长大,可总是担心他一个人在家里,只顾着玩游戏,对学习和眼睛和习惯等等都不太好。

想要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让他有刻苦耐劳的精神,妈妈真是想尽了办法。

现在严厉打击课外辅导班也没办法送去辅导班了,听说课外拓展的那种拓展训练,让孩子跟别的孩子一起玩,有教练带着,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等等。

于是,在征得儿子的同意后,妈妈就给孩子报了一个户外拓展训练的夏令营。

李伟在家日子久了也闷得慌,听说有这样的夏令营,也蛮喜欢,挺期待的。

这天妈妈带着李伟去到夏令营指定的地点,叮嘱孩子听教练的话,转身就去上班了。

妈妈走后男孩却发现这所谓的夏令营并非那种拓展训练,不是在外面玩的,而是有老师进行补习,补习语文,数学,英语还有生物等等。

一怒之下,男孩偷偷地溜了出去,并带警察回来查处补习班。

民警来到的时候,见到有几个孩子,可那几个孩子反而在为补习班打掩护,他们告诉警察,这就是一个在外面玩的夏令营。

当民警问他们在这里多久的时候,他们回答不知道。

打击课外补习机构,很多人拍手称赞,但其实,也有一部分孩子是真心想提高。

有人会说,老师如果在课堂上讲透,孩子就不会怕自己成绩不好。实际上错了,课堂时间有限,每个孩子的接受能力不一样。

接受能力强,而且专注的孩子老师只讲一遍,他就已经汇了,而一些学习能力比较一般,可又有上进心的孩子,她可能还不太明白。

这类孩子由于有学习的动力,所以还是更希望在课外找老师,给她补习的补习班是针对这一类孩子而言有作用。

为补习班打掩护的小孩子清楚父母花钱是希望他们能提高进步,他们在意的是父母的期望,而不是同情办补习班的。

如果学校能办校内补习,他们也会参加。而报警的小孩,即使学校办补习班估计也不想参加,他也许只想在课堂内学习,又或者他连在正常的课堂上也不愿意学习。

所以,不是什么“症”,是爱不爱学以及体不体谅父母而已。

从法律角度讲报警的小孩没错,从情感上来说,他也确实不太体谅做父母。往往这一类孩子,你给他上了补习班,提高也不大。

而到最后,这一类孩子多数还是在工厂流水线上做着辛苦低薪工作的那一类人而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