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妈妈累成狗?一组中外宝妈带娃对比图火了,看完太扎心

时间:2021-08-23 08:17:00来源:全能辣妈PLUS

本文编辑|旋妮

审稿主任|探长

(共1686字,阅读时间约4分钟)

现如今,似乎很多年轻人会有明显的“恐娃情绪”。

引言

有很多90后和00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坦言自己并不想早早的要孩子,而被问到为什么不想早早地要孩子时,他们又非常直接的表示:

因为带娃实在是太累了,不希望自己到时候“累成狗”。

“中国妈妈累成狗”,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深入人心的事儿,大家觉得有了孩子之后,父母势必会非常的劳累。而前段时间,也有一组中外宝妈带娃的对比图,在网络上爆火,第一时间让很多人都议论纷纷。

从该对比图当中可以看到,同样是夫妻二人出行,中国夫妻在出行时,孩子基本上是扒拉在妈妈的身上,妈妈一只手抱着娃,另一只手还得要牵着老公,而且妈妈身上还背着一个大挎包,里面装的也是各种婴幼儿的用品。

一看就能知道妈妈是这个家庭的主力骨,所有娃的事儿都是由妈妈全程负责。

而另外一对外国夫妻,他们出行时的分工则截然不同。

外国宝爸特意装了一个专门背孩子的背带,另一只手则牵着老婆,妈妈全程只负责“貌美如花”,带娃这种事儿直接就交给了宝爸全权负责。

而再看同样是女性带孩子,中国妈妈在带娃这件事儿上可是非常的细心,任何事情都得要亲力亲为。

外国妈妈则大大咧咧多了,她们对很多细小的事情并不在意,甚至会直接让家里的大娃来给二娃喂奶,估计这要是被中国妈妈给看到了,可得要担心极了,会怕孩子喂不好,呛到宝宝。

所以说从这个事,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为什么有些宝妈总会觉得自己每天都非常的累了,主要还是因为很多中国妈妈每天把各种责任全都包揽在自己的身上,对各种事情都非常的在意,不懂得自我放松和调节。

而现如今很多年轻人,看到了带娃这件事存在的问题,也都有了这样的意识,并且在努力的做出改变,让自己和孩子都能更轻松些。

其实如果说不希望自己在有了孩子之后每天都过得非常累的话,我们只需要做好这几点即可:

放平心态,避免过度焦虑

那些总感到自己每天都过得非常累的宝妈,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

她们大多非常的焦虑。

从孩子一出生开始,这些宝妈就在计划着要怎样才能够让自家孩子成为“人生赢家”,怎样才能让孩子为自己争气,这样的话,自然会觉得自己每天都过得非常的辛苦。

其实我们不需要有太多焦虑的情绪,放平心态,顺其自然,这样的话会觉得自己顿时轻松多了,豁然开朗。

避免一人包揽,夫妻做好分工

第2点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

不要什么事情都只想着自己亲力亲为,一个人包揽全家的活,其实我们更应该要懂得去做好分工工作。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家庭出现了丧偶式教育,其实主要就是因为中国妈妈很喜欢奉献,觉得自己围绕着子女和家庭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慢慢的却让男性避开了自己的责任,甚至会认为男人甚至只需要外出挣钱即可,自己在家不需要做什么事情,即便做了也不被认可。

但是孩子是两人的结晶,当然是要由两个人来一起负责任的,所以女性们千万不能够一人包揽,更不能认为宝爸对于照顾孩子做不好。如果不让宝爸去尝试,他们怎么会做好?

所以夫妻之间懂得做好分工工作,让对方帮自己一同承担,才能让彼此都感到轻松,也能让男性体会到带娃的辛苦。

避免保护过度

最后一点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

不要把孩子保护得“太完美”,如果让孩子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不受到风吹日晒,那么孩子是很难独立的。

其实有些孩子完全是可以有能力去做某些事情的,但是妈妈总是怕孩子做不好,于是事事都帮孩子,那么这必然会让妈妈觉得自己很累,因为什么都得自己去做。

作为家长的我们,不要总想着孩子弱不禁风,也不要小看了孩子的能力。如果说自己总觉得孩子永远都长不大的话,那父母要帮孩子做的事情就只会越来越多,而且孩子也越来越难独立,反而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辣妈语录:

现如今,很多年轻人都有了这方面的意识,也知道孩子并非是自己生活的全部,自己得会调节,所以也不会让自己带娃的时候“累成狗”了。

有了孩子之后,女性并不一定要亲力亲为,也不要觉得带孩子就一定会非常辛苦,只要自己懂得劳逸结合,夫妻之间互相体谅,做好分工,那么在有了孩子之后,不仅可以增进夫妻感情,也能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

家长们,在带娃方面,你们有做好分工吗?

(图片源自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