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职场妈妈给上学的女儿每天做早餐,4年如一日,孩子学习精力十足

时间:2021-08-23 12:16:43来源:梅依旧

职场妈妈给上学的女儿每天做早餐,4年如一日,孩子学习精力十足

早餐要吃好,这是一句古训,因为经过一晚的消耗,体内的能量跟不上了已经,需要在早餐注入更多的能量。研究显示,与吃早餐的孩子相比,不吃早餐的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会差很多。

早餐营养需求:

6-12岁小学生独立活动的能力逐步加强,应注意摄入优质蛋白质;钙、铁的摄入应丰富,以保证骨骼与肌肉的发育;此外,及时补充维生素A、D、B族,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早餐营养方案:

这个阶段的孩子可以接受成人的大部分饮食,男孩子的食量不低于父亲,女孩子不低于母亲。尤其要吃好早餐,食量相当于全天食量的1/3。食物要粗细搭配,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鱼、禽、蛋、肉、奶类及豆类,不挑食。少吃零食,饮用开水或清淡饮料,控制食糖。

专家提醒:

早餐尽可能让孩子吃到谷类、薯类、动物性食物类、豆类及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这6类食物。

一日三餐对于每个人健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早餐看似简单,而功用却非同小可,维持人体充沛精力和灵敏反应力全赖早餐的供给。燕麦片、水果,或是一个熟鸡蛋、一碗粥、一杯奶,几片面包,都是早餐不错的选择。

推荐早餐一套:紫菜火腿蛋卷+杏仁南瓜粥+茶香花生藕

食谱:紫菜火腿蛋卷

食材中还可添加火腿、紫菜、蔬菜等等,味道可甜可咸,可以热食也可以冷食,金黄色,既漂亮又美味。

原料:鸡蛋3个、牛奶、糖、盐、料酒

制作方法:1、火腿、紫菜切末

2、鸡蛋打到碗里,加入适量的盐、料酒、3茶匙牛奶或者水,顺着一个方向打搅拌均匀。搅匀的蛋液用滤网过滤,滤掉蛋液中的杂质和气泡后,口感会更细腻。

3、不沾平底锅内加少许油,油不要多,锅底能均匀的有一层就可以

4、锅热了以后,转小火,倒入适量蛋液并晃动锅子让蛋液均匀铺满锅面

5、在刚开始凝固的时候,撒上火腿粒、海苔末,用小木铲翻起边向锅的另一头慢慢卷起,尽量卷紧

6、把卷好的蛋卷推至锅的一头,在锅空出来的地方,再刷薄油,倒入一层蛋液倒蛋液,重复以上步骤至蛋液完全用完。

7、将煎好的蛋卷,切段装盘即可。

厨房妙招:1、一定要用平底不粘锅,小火,不然蛋液一倒进去就会凝固,出来的蛋饼会薄厚不匀 。

2、蛋卷开始卷的这个动作,一定不能等到蛋液全部凝固才开始,蛋饼在刚刚凝固的时候卷比较容易,而且两层蛋饼之间更易贴合,口感柔软。

食谱:紫薯小米燕麦粥

在紫薯粥中加点小米,则更有利健康。 紫红薯虽然属于碱性食品,可以中和米、面、肉、蛋的酸性代谢产物。而小米营养丰富,有健脾养胃作用,能抑制胃酸分泌,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记载了小米可以治“反胃热痢”。而且紫薯粥漂亮迷人的紫色,煮成粥品即醒目又营养。

材料:紫薯100克、小米20克、麦片10克

做法:1、紫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儿备用

2、小米洗净,与紫薯粒一起下锅,加入适量的冷水煮开,水开后改小火煮8分钟

3、然后下麦片煮3分钟即可

厨房小语:紫薯切小块儿更易熟

食谱:茶香花生藕

茶香花生藕是一道清口菜。只是在煮花生时,加了一个茶包,带了些茶香,所以就叫茶香花生藕吧。

茶香花生藕,这道菜非常简单,只要你有拍黄瓜的厨艺,就能做好这道菜,可以说是,永远做不坏的一道菜,平淡,且滋味悠长。 这盘菜,虽是平淡,让人嚼得齿颊生香,品出其中的滋味,终生难忘。

材料:花生200克,藕200克,西芹100克。

调料:茶叶3克,花椒2克,八角1个,桂皮1小块,香叶2片,甘草2,陈皮2克,盐3克,花椒油1勺,鸡精、香油适量。

做法:1.花生用冷水泡4小时。

2.藕去皮,切丁,西芹切丁。

3.所有香料放入调料盒中,茶叶放入茶包中。

4.锅中倒水,把泡过的花生放进去,然后放入茶包和调料包,大火把水烧开,然后调小火煮 20-30分钟,到花生熟。

5.煮好的花生,倒入大碗中继续放在煮花生的水里面泡1小时。

6.锅中加水,放入藕丁、西芹丁,焯水。

7.将焯过水的藕丁、西芹丁和煮过的花生米倒入碗中。

8.放入盐、花椒油、鸡精、香油调味即可。

厨房小语:1.煮好的花生在茶汁中浸泡的时间长一点会更入味。

2.一勺约等于15ML。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