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月20日 园园日记 :妈妈下的面勾起的儿时的回忆和思考

时间:2021-08-23 12:16:38来源:王凯莉国际教育KWIE

8月20日 YUAN YUAN DIARY 园园日记妈妈下的面勾起的儿时的回忆和思考:8月13日以来,南京已经连续7天没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今天(8月20日)开始,疫情防控期间受影响的南京城市公共交通、地铁线路分批次恢复。8月20日起南京公共交通恢复运行,南京地铁1号线、3号线恢复全线运营,江宁区67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行。交通慢慢恢复,餐厅也陆续正常运营,外面的一些夜市的很多摊点都恢复以往的经营。看来南京市的工作生活慢慢都要正常化了。这和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的工作密不可分。这么热的天,穿着防护服加班加点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也很了不起。希望大家的付出可以让南京这座城市更加安全幸福。

我已经连续几天早上的早饭都是吃我妈做的面。以前早饭时常换换花样,但是这几天我吃我妈做的面吃得很过瘾,一连吃几天。因为吃出了儿时的味道,非常好吃。主要是两种面一种是麻辣牛肉面,还有一种雪菜大排面,都加了鸡蛋,这两天又加了腰花。其实哪怕牛肉面里,妈妈也还是会放块大排。

虽然这几天的面都挺好吃的,但是其中有一天的牛肉面如图3,那真的绝!非常接近我小时候爱吃的一家面馆的面,我妈每次下牛肉面都挺好吃,只是这几天的面特别好吃。因为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吃某家的面,很小的时候就能一个人起早去吃那家面,因为生意太好,去晚了就卖完了。后来面店老板家里面出了事情不做了,那种味道再也吃不到了。多少年来,我妈常做牛肉面,但是非常接近那家牛肉面的儿时味道的美味不多,这几天就吃了一次。太好吃!

这种吃到小时候味道的感觉就像很多年前在英国的一家川菜馆里找到了儿时爱吃的我家对面的饭店的水煮肉片。最近一次又吃这种儿时味道还是2019年在英国吃的。国内外川菜馆很多,但是那个味真的很少有人做得出。

还有这雪菜大排面,我妈最近家里面下面都用荞麦面,那雪菜味很像雪菜方便面的味道也是国内最早的市面上出售的方便面。那现在方便面的种类太多了,但是一开始在大陆市面上的方便面多以这种雪菜面为主,好像1块钱左右。

关于方便面还有个故事。很多年前一个作家的儿子因为在火车上看到一个香港人给自己孩子泡方便面,觉得稀奇也想吃,可是作家没有办法办到。作家觉得这样的要求自己也满足不了儿子,觉得非常羞愧。从那以后就开始写作之路,希望多赚点钱,起码孩子想吃什么都行。我依稀记得这个和方便面有关的故事的主人公应该是陪伴了无数小孩童年的作家郑渊洁。结果一查发现的确是他:因为一包方便面成就的童话大王。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中文校训 Chinese motto)

(If you are flowers, butterflies come;If you are wonderful, days arrangement!)

Nothing is impossible,if it is impossible,make it possible!(英文校训 English motto)

(没有什么不可能,如果它不可能,让它成为可能)

新时代新教育!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路漫漫其修远兮!

New era! New education! Journey to the West?The road is under the feet!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This is what we called long journeys and destination!

一带(代)一路(鹿),一路(鹿)有你,苦一点也愿意!代(带)代(带)相传!

One Belt (Generation) One Road (Deer)! Thanks for being with you all the way however bitter we will endure! Belt (Generation) to Belt (Generation)!

用父亲的心做教育,用母亲的爱做教育!用心做教育!

Education with Father"s heart and mother"s love! Do education with heart and soul!

为自己,更为下一代珍藏!

Treasure not only for yourself, but also for next generation!

新(心)时代新(心)教育王凯莉国际教育(Kelly Wang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特此声明:此文章为王凯莉国际教育(KWIE)创始人园园的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