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无能渣男分手借口:我妈妈不喜欢你!

时间:2021-08-23 10:17:00来源:猪先生游戏解说

小艾最近和我抱怨失恋了,和男友交往八个月,男友说父母不同意。

父母觉得她工作不稳定,不是事业编,还说她学历低,长得太矮,年龄有点大。

小艾希望男友带她和父母见一面争取一下,毕竟男生父母都没有见过她,一定是有什么误会。

小艾虽然不是事业编,但是她工作也是双休,很少加班。

男友是研究生,她本科,她可以读个在职研究生。男友劝她接受现实,他父母心意已决,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虽然不能当男女朋友谈婚论嫁,但是还是愿意把她当好朋友,可以一起见面聊天谈心,父母那边他没有办法。

小艾问我怎么挽回。我建议她放弃,因为这个男生可能是有了更好的选择。

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小艾没有见过男友的父母,但是男友父母对她的评价却非常负面。

说明他们对小艾的印象都是男友传达出来的。

要么小艾真的是有很多缺点,要么就是男生把她缺点毫无保留甚至放大描述,优点忽略不计。

已经交往八个月,不管个子矮还是学历低,对方父母不是第一天知道的,却等到交往这么久才反对,非常可疑。

嫌弃源于对比,也就是男友在父母眼里,可以找到条件更好的女生,也可能是男生表现出来,没有非她不可的态度。

其次,男友的态度可疑,不争取,直接就把父母的话传达给小艾,很可能是小艾的男友不想继续这段感情找的借口。

他斩钉截铁地分手,还用孝顺当借口。

如果小艾坚持在一起,意思是就是逼他“不孝”。

甩锅给父母,这样女友觉得男友“迫于无奈”才离开她,以后还可以“做朋友”是什么意思?

已经分手的两个人见面谈心,这是不少男生分手后短择前任的套路。

一面让女生觉得,好像还有那么点机会旧情复燃,男生回心转意,重新长择。

一面利用这个心理对女生短期交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男生在什么情况下,父母反对恋情容易不愿意争取这段关系呢?

1

男生不愿意据理力争的情况

1.男生和女生家境悬殊

男生可能喜欢但是家庭不允许他娶普通的女孩,要娶门当户对甚至富二代之间的联姻,来做父辈资产整合。

这种情况下,男生再喜欢都会很理性,不会选择出身普通的女生当长择伴侣。

比如一些女明星和富二代交往,未婚生子仍然没有结婚可能,这种情况娱乐圈数见不鲜。

2.男生经济和精神依赖原生家庭

男生经济不独立,常见于男生在父母的公司工作,以后当接班人,娶妻也是看父母的脸色。

他如果闹僵了,对自己事业也没有好处。

而他继续还可以依靠家境和家里的资助发展事业,获得投资。

还有一种男生精神依赖父母,父母不喜欢的,哪怕女孩再好也好也会分手。

比如朱雨辰,是有名的“妈宝”男,他妈妈以前上节目表示,会干预他的恋情。

此前他交往了汤唯和姜妍两段感情都无疾而终,不禁让人猜测可能和他妈妈的“干预”有关系。

3.男生一开始就没打算和女生长期发展

他不想在一起了,就用父母当借口,如上面小艾的案例。

父母反对只不过是他找的借口,如果这都没有把女生逼走,那么还有更多更奇葩的理由说分手。

有的女孩因为感知力不高,还傻乎乎觉得父母从中作梗,棒打鸳鸯。

如果真的是父母不同意,可能会是女生见了男方父母以后,有了一些互动。

对方提出来不合适,不会说见都没有见过就罗列这么多缺点。

男方父母一般是很乐意儿子找媳妇的,反对的情况。

要么有更中意人选,这个人伴侣价值高于现女友。

男生选择权高,父母家世地位高,为人可能傲慢。

要么女生有一些不恰当的举动,让对方父母觉得被冒犯了。

有人说,是不是女生价值不够高,男生才不愿意争取呢?

这是一种可能性,还有一种可能是,小艾的好,可能对于男友来说并不需要。

好比小艾擅长厨艺和收纳,做的一手好菜。

如果她男友择偶最在乎的是女生的原生家庭财力或者女生颜值。

刚好这两样小艾没有,她菜煮的再好也难以让男友改变心意。

汝之蜜糖,彼之砒霜。

02

男生愿意争取的情况

如果说小艾男友是一个特别渴望温暖的人,经济独立,喜欢这样温柔的女孩,对她学历没有什么要求。

那么就算小艾颜值不是最高的,但是正好长在男生审美的点上。

对于男生的圈子来说,最渴望的两个稀缺性的女性优点,都集中在小艾身上。

那么他很可能愿意和小艾在一起,哪怕父母反对,也会坚持。

因为他身边实在很难找到一个,会做饭又很温柔的女孩了。

如果男生经济独立,他也有很大的底气去和父母争取

而且他会很积极地说女友的优点,争取获得家人支持。

据理力争,不是嘴上说说,而是身体力行地表达,自己希望和这个女孩在一起。

带女生见朋友圈子的人,甚至父母反对,搬出去单独住。

有的人只是嘴上说为女生争取可能实际上已经默默去相亲了。

有的男生会用“明渣”的方式来让女生备胎,这种情况女孩务必小心不要踩坑。

小洛和相亲对象小虎接触了几次,小洛的意思是再了解下,小虎希望尽快确定男女朋友关系。

又过了一周小虎说:“你看,你也不确定关系,我父母总逼着我相亲,这样吧,我相亲完应付下父母,还继续和你交往可以吗?”

小洛一想,也许他是有苦衷的,就答应了。

这就是典型的“被悄悄备胎了”。

因为女生不答应他马上当女友,所以他就要和别人约会,相亲别人。

以父母当挡箭牌,表达自己无奈,心在小洛这里,麻痹她。

小洛没有想到的是:如果真的喜欢她就不会追着追着,去和别人相亲,说明根本没有追求诚意。

这样的男生很精明,女生答应了,就是备胎,意味着以后可以继续拿父母说事。

“迫于无奈相亲别人”,如果不答应就要马上确认关系。

总之,答应与否小虎都不亏。

所以我建议小洛直接和他说不合适,不想耽误他,不想他为难,做普通朋友更适合。

既然他想两头都占,直接“退赛”,让他知道自己的态度是最好的。

在文中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小艾还是小洛,男友都是“突然”举动很奇怪,一个提父母反对,一个提父母安排相亲。

其实这些不想交往或者缺乏诚意的追求者,早有征兆。

如果男生和女生已经接触一段时间,男生想离开其实是有很多征兆的,

除了上面说的借父母反对之口拒绝长择,他们会一开始对女生进行期望管理。

比如常见的免责声明:

1.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好男人,我很怕照顾不好你(硬扑上来就别怪我哦)

2.之前受过伤,不想结婚,我是个不婚主义者,如果你不能接受我也不怪你,你有选择的权利(逼女生自己走)

3.给女生时间说愿意陪着你,等你找到真命天子就离开(往往他们是先走的那一个)

分析完男生分手的前兆,我们要做的不是从垃圾箱里找男友,再发现男友身上的各种蛛丝马迹,受分手的苦。

我们需要一开始就规避掉不靠谱的追求对象,和靠谱的对象进入一段靠谱的关系。

聪明的女孩懂得通过一些方式去筛选靠谱的人。

男生追求女生最积极时候,女生会说:我担心你家里人不喜欢我。

然后用后撤的方式,说自己一些外人看起来的短板之处。

比如学历,比如身高等等,一开始就把话说在前面。

男生说我父母都听我的,我喜欢的他们都会喜欢,这就是第一重保障。

此外要挑选经济独立和精神独立的男生,他们有主见,家人也会尊重他们的选择。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对自己有保护欲,愿意维护自己的另一半,得到美满的爱情和家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