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鸡蛋饼最快速的做法,8分钟上桌,孩子爱吃又营养,懒妈妈必备!

时间:2021-08-23 12:17:06来源:食分麻麻V

快考试了,老师多次建议孩子们早点到学校早读,所以最近的早餐时间会比较赶一些。不仅做早餐要快,也要做一些孩子爱吃的早餐,这样才能吃得更快一些。鸡蛋饼是我家孩子百吃不厌的早餐,根据不同季节加入不同的时令蔬菜,做出来的鸡蛋饼,孩子爱吃又营养,做法也简单,8分钟就能上桌,不用早起也能让孩子在家吃饱吃好,真是懒妈妈必备的早餐法宝!

婆婆之前拿了几个洋番薯给我们,洋番薯是可以当水果吃,也可以做菜的一种植物。洋番薯还有的地方也叫凉薯,我们这边一般都是秋冬季上市,它的口感脆嫩多汁,营养丰富,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洋番薯中含有大量的糖类,早熟种所含糖类多为葡萄糖,晚熟种含的糖类多为淀粉,不论是哪一种,在食用后都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供机体生长发育的消耗;除此之外还有提高免疫力,健胃消食,美容养颜等功效,适当的食用一些洋番薯,对身体好处多多。嫩一点的洋番薯当水果吃特别棒,而稍微老一点的洋番薯我们可以拿来做鸡蛋饼,把洋番薯的皮去掉,檫成细丝,加入一些鸡蛋和面粉拌匀,直接下锅煎熟就可以了,特别的方便。吃起来脆脆的,还有一点蔬菜的清甜,特别好吃,我们家两个大人,两个孩子,每次都要煎三四锅才够吃,特别受欢迎。现在把详细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们赶紧试试吧!

【洋番薯鸡蛋饼】主料:洋番薯1个;鸡蛋两个;面粉60克。配料:花生油适量;盐3克;十三香少许;香葱两根。第一步:先把食材准备好,加点香葱可以提味。

第二步:把洋番薯的皮去掉洗净,擦成细丝,再切短一点。很多蔬菜都需要把它腌制一下,挤干水分再加面粉和鸡蛋,但洋番薯和胡萝卜这种菜汁比较鲜甜的蔬菜不需要腌制,擦成细丝后直接切短一点就可以了。

第三步:加入鸡蛋、盐、十三香、葱花拌匀。

第四步:分两三次加入面粉,搅拌成浓稠的面糊。这个面糊拌好后要尽快下锅煎熟,不然面糊会越来越稀,面糊太稀了,我觉得口感没那么好,如果面糊太干的话,倒是可以静置两三分钟再煎。

第五步:锅里多刷一点油,倒入一部分面糊摊平,中小火煎。

第六步:晃动一下锅,能移动了,再盖个平盘子在蛋饼上,辅助翻面,把两面都煎至金黄,即可出锅,切成小块后就可以开吃啦!

鸡蛋饼最快速的做法,8分钟上桌,孩子爱吃又营养,懒妈妈必备!这道健康又美味的早餐,大家喜欢吗?欢迎留言说说您的意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