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蓝色”母乳照片风靡一时,专家解释了这种颜色变化背后的科学

时间:2021-01-13 18:01:14来源:

五月7,2019

上周乔迪·丹尼尔·费舍尔(Jody Danielle Fisher)在脸书上发布了她的“正常”彩色母乳和一瓶“蓝色”彩色母乳的照片时,她没想到它会传播开来。但是她声称这种“蓝色”牛奶是在她一岁大的女儿接受免疫注射两天后产生的,是对接种疫苗的免疫反应,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正如她所解释的那样:“从我体内产生的所有抗体看,它都是蓝色的,因为它认为自己接种了疫苗对自己感到不舒服!当她喂饱唾液时,它会向我的身体发出信号,以产生更多具有疾病特异性抗体的牛奶!”

费舍尔(Fisher)对颜色变化的看法确实令人着迷,但专家们并不认为颜色变化是接种疫苗的结果。“尽管我们对母乳还有很多了解,但我们确实知道母乳具有多种颜色和稠度。这些差异中的绝大多数是正常现象,”纽约市长期经董事会认证的泌乳顾问芭芭拉·科恩(Barbara Cohen)告诉Parents.com。

母乳会因多种原因而变色,包括一天中的不同时间。休斯顿得克萨斯州妇女儿童保护区妇女支持服务主任南希·赫斯特(Nancy Hurst)对隆佩说:“蓝色的颜色在挤奶的最初几分钟内最明显,而成分主要是前体。”“随着乳房继续排空,成分变为后乳,后者的脂肪含量更高,使其具有乳白色的颜色。”

赫斯特补充说:“母亲在抽气之间走了更长的时间后,可能会更多地注意到这种蓝色,例如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乳房更饱满。乳汁淡淡的蓝色主要是由于前乳成分以及光如何折射而来。”

费舍尔坚持认为病毒照片中的蓝色母乳“是在喂食后立即表达出来的”,而不是前体食物,从而对颜色变化是由于饮食或抽乳时间造成的。她补充说,在生产“蓝色”母乳的那几天,她没有吃过“任何人造色素”,也没有吃任何补品或绿色蔬菜。她写道:“只有当我女儿生病时,我的牛奶才是这种颜色。”“她身体好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疫苗中含有引起疾病的细菌,但是这些细菌被杀死或被削弱到不会让您生病的程度。疫苗确实会刺激您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就像您暴露在疾病中一样,但是疫苗可产生免疫力,而实际上并没有给接受者带来疾病。话虽如此,如果费舍尔的母乳对她最近接受疫苗接种的孩子中的抗体发生了反应将是很有趣的,但是,没有足够的科学来支持这一说法。

尽管如此,这张照片还是被分享了7,000次以上,并收到了9,000多个评论,其中很多都是支持性的。一位评论者说:“我想母乳喂养的原因之一。”另一个人写道:“绝对不可思议!的确,我们的身体是奇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