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请媒人来家谈事,我特意下厨做一桌菜,饭后要给我介绍好婆家

时间:2021-08-23 14:17:43来源:撩人傻蛋

自从大学毕业我就一直跟着妈妈在家里的店铺帮忙,刚开始年轻村里还没人说什么,随着在家呆的时间越来越长,村里人都开始说三道四,说我年龄大了还不说婆家,是不是身体有缺陷什么的。这话传到妈妈耳朵里就特别生气,不过妈妈也说我确实该找婆家了,就在前几天妈妈就请了媒人来家谈事,当天我特意下厨做一桌菜招待,大家来看看我的厨艺怎么样?

豆豉扣肉,这个扣肉是妈妈在家经常烧的一道菜,尽管我是个女孩子,可是我从小就爱吃妈妈做的这道菜,看的多了自己也学会了怎么做,当天就去街上买了一些五花肉回来,五花肉洗净切片,之后下水煮到八分熟,锅里烧油下入五花肉呈红色,再将五花肉放入锅里煮起褶皱,最后将五花肉切好摆盘,在上面食用盐和豆豉等调味品上蒸锅蒸熟就可以了,这样做出来的豆豉扣肉肥而不腻,吃起来特别入味。

凉拌烤鸭,这个烤鸭是我从自家店里拿来的,都是爸爸用果木现烤出来,当天我打算凉拌的就没有取汁,到家之后将烤鸭切块摆盘,之后用生抽和食用盐等调味品淋在烤鸭上面,上桌前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了,这样做出来的烤鸭吃起来咸香脆爽,而且一点都不油腻。

红烧猪蹄,这个是爸爸最爱吃的一道菜,当天我特意去街上找大伯买了两个回家,洗净之后剁块,然后用热水汆烫了一下,热油下入黄砂糖和姜片翻炒,之后下入猪蹄和生抽等调味品一起加水煮开,出锅前撒上一些葱花就完成了,整个猪蹄吃起来非常软糯,满满的胶原蛋白,一口咬下去非常过瘾。

苦瓜酿肉,这个苦瓜是妈妈在自家菜地里种植的,本来我是打算素炒的,前几天看到网上有苦瓜酿肉这个做法,当天我就尝试着做了一次,没想到这么失败,不过爸妈事后都说好吃,自己也尝了一下味道,整体感觉除了不美观之外味道还是可以的,唯一的不足就是苦瓜切太长了,能短点的话就完美了。

猪肚炖笋,这个猪肚是爸爸采购食材时买来的,当天我拿到之后就开始清洗,之后又下锅开始煮,煮好之后切条和竹笋还有其他调味品一起放入砂锅一起炖的,出锅前撒上一些食用盐就完成了,因为家里没有红枣和枸杞了,能放点这两种食材进去味道和功效就更好了,当天家人和媒婆都喝了很多。

凉拌黄瓜,这个黄瓜是妈妈自己在家种植的,插的树枝上结了很多鲜嫩的黄瓜,平时我们在镇上看店也没时间回家吃,当天我摘了很多准备带到店里,然后就取了几根黄瓜做的凉拌,黄瓜洗净切段,之后还买了一个莲藕搭配,食材准备好就用生抽和香醋还有小米辣等调味品一起拌匀,尝了一下味道刚好就摆盘上桌了,这样做出来的黄瓜和莲藕非常爽口,特别适合给爸爸下酒了。

因为当天还有亲叔叔要来家里,我还另外准备了其他几道菜,满满一桌子看着就很丰盛,上桌后家人和媒婆谈了很多事情,还问我的生辰八字还有学历,家人和叔叔对媒婆的唯一要求就是找个没有前科能过日子的,叔叔还说只要我满意价格随便媒婆开口,媒婆也是一直点头。饭后我去时候餐桌,媒婆和家人在喝茶,媒婆看我一直忙碌,就夸我不仅做饭好吃还能干,说什么我也要给你介绍好婆家。各位朋友们,你们绝对我这顿饭做得怎么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