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子钓“巨虾”,钳臂细长似变异不敢吃,查阅资料才发现钓到宝贝

时间:2021-08-23 14:17:28来源:人民微看点

近日,浙江嘉兴一位钓鱼人赵大哥去野钓,意外钓上来几只比较少见的大虾,因为其形状怪异,赵大哥心里也犯嘀咕,这种虾是不是变异了?吃的话安不安全?根据赵大哥讲述,当时他是来钓鱼的,想着能钓个三五斤也就知足,没想到当天运气很好,还钓起了大虾。

当时赵大哥选好位置后开始打窝,打好窝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就看到有东西在水面上横着走,还以为是风吹的,结果看了大半天不对劲,鱼竿一提可把赵大哥惊喜坏了,钓上来了一条大虾,比平时我们吃的普通虾要大很多。随后赵大哥又紧接着抛了第二杆,结果没过多久又钓上来一只大虾,这只比第一只还要大不少,看着30多厘米长,一只差不多都1斤左右重了。

看着钓上来的这两只大虾,高兴过后冷静下来的赵大哥仔细观察,在这过程中泛起了嘀咕,这虾跟平时钓到的不一样,是不是属于变异虾,人吃了会不会中毒?为此,赵大哥将大虾拍好照后,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终于得知了自己钓虾的真实身份,这种虾属于罗氏沼虾的淡水虾,其外观就是正常状态,并非是变异造成。

这种淡水虾还有两个别称,分别是泰国虾和马来西亚虾。因为这种虾的两个钳臂很长,人们普遍称之为长臂虾。长臂虾属于巨型淡水虾了,最大的长臂虾可以长到1Kg左右。而这种虾也并非是什么外来物种,在我国澜沧江流域也有分布,只是比较少而已。

关于赵大哥担心的这种虾能不能吃,有专业人士表示,这种虾不仅能吃,而且还非常的美味,肉质比常见的大虾要更加细腻。所以,赵大哥真的是走运了,两只大虾可比鱼要贵重的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