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个月前还在秀恩爱,今已官宣离婚,5岁女儿:希望妈妈找到另一半

时间:2021-08-23 16:17:51来源:娱乐捉捕者

凡为夫妇之因,前世三生结缘,始配今生为夫妇。若结缘不合,皆是冤家。不如,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早在唐代《放妻书》中,古人就早已告诉了我们离婚的本质。今世两人结为夫妻是前世相遇的缘分。但倘若你二人在一起时脾性不合,无法在一起生活。不如各自分开,成全彼此。根据数据调查显示,近年来中国的离婚率在不断地增加。不仅是普通人,很多娱乐圈明星离婚的也不在少数。

前段时间,一对网红夫妻官宣离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8月20日,网红“superRenee”在社交平台上官宣离婚,这位网红博主是一位育儿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育儿知识走红,目前拥有将近百万的粉丝,网友亲切地称呼她为R姐。在4个月前网红“superRenee”还在社交平台秀了一把恩爱,是很多人心中理想爱情的样子。可就是这样一对往日幸福恩爱的夫妻,如今竟然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01

如果不爱,不要将就

婚姻只是两个人抱在一起取暖,火灭之时也是人散之时。在爱情之火熊熊燃烧之时,网红superRenee选择与林子楠结婚。

superRenee也称R姐,社交平台认证是育儿博主。除此之外她还开有一家网店,是SUPERR潮流女装品牌由设计师兼创始人。她的风格多样,有趣并且融入有复古元素,致力于打造都市女孩时髦靓丽,独特,多变又不会浮夸的服装。

而她的丈夫林子楠是一位著名的涂鸦艺术家,上海衡山路百米壁画就是出自林子楠之手。这幅壁全长100米,高4.5米。林子楠结合东西方文化,彰显出东西方合璧之美。一百米长的壁画如时光机,走过其中仿佛历经了上海的变迁。

一位个性独特又极具天赋的设计师,一位多才多艺,浪漫至极的艺术家。就是这样两位,在网友看来天造地设地一对夫妻。在爱情这团火灭之后,选择结束这段已经不爱了的婚姻。

作家钱钟书曾在《围墙》一书中写到婚姻就像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没有结婚的想结婚,结了婚的想离婚。我们每一个人都如同方鸿渐在生活与婚姻的这厚厚围墙中苦苦挣扎,而网红R姐与林子楠亦是如此。

02

爱情是永恒存在么

网红R姐与林子楠也许是从事艺术的缘故,追求极致的美是他们毕生所求。艺术如此,爱也如此,如果不爱了那就果断放手。那么爱情是永恒的吗?婚姻的本质是什么?不爱了就离开么?

从生理角度来说,爱情是一种化学反应,两人可能被对方的外貌,性格等吸引,产生的一种化学反应。这种化学反应最多持续3个月到3年,然后会消失。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爱情有三个心理阶段。第一阶段,我爱我。你喜欢的另一半其实是你一直幻想中的理想伴侣。他有着你喜欢的外貌,喜欢的声音。想你所想,爱你所爱。与其说你喜欢他,不如说你喜欢的是自己心中,幻想的另一半。

第二阶段,我爱你。在爱情荷尔蒙褪去三个月,你看到了他与你想象中不一样的地方。你们开始磨合,相互理解包容。你开始也明白,他是他,不是任何人,更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完美伴侣。你爱的是眼前这个,呵护包容你的另一半。

第三阶段,我爱我们。这个阶段你慢慢开始明白爱情是有期限的,彼此没有了最初那种心动的感觉,风花雪月变成了柴米油盐,彼此已经成了双方最重要的存在,从爱情变成了亲情。我爱你,更爱我们。

不管从生理还是心理角度,爱情不是永恒的。激情褪去,我还爱你,不离不弃。不仅是因为你是我的爱人,更是我的亲人。即使我们没有了当初在一起的感觉,不会再说甜言蜜语,不会每天都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但我知道你一直在。爱情不是永恒的,但爱是永恒的。

03

离婚后,谁是最大的受害者?

网红R姐有一个5岁的女儿名叫Yuri。R姐经常在社交平台晒女儿,可以看得出R姐很爱自己的女儿。

8月20日,网红R姐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女儿对自己的生日祝福。在祝福视频中女儿Yuri说希望妈妈能早日找到另一半给自己生一个小妹妹。

并配有文字希望妈妈保持美丽,相信爱期待爱。虽然Yuri才5岁,但心性已经成熟了,面对父母离婚,保持乐观的态度,坦然接受父母离婚的事实。

现实中有很多貌合神离的父母,婚姻早已破败不堪,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但为了孩子坚决不离婚。还有的父母离婚了也不告诉孩子,每天在孩子面前装作很恩爱的样子,但实则内心一万个不情愿。这一切所做作为都是离婚怕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真可谓良苦用心。

但离婚对孩子的影响取决于父母的态度。很多人觉得离婚会让孩子背负单亲家庭的烙印,会影响孩子的心理,性格,缺乏安全感。对孩子的一生都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

但如果父母天天吵架,甚至有暴力倾向,为了孩子宁愿每天忍受也不离婚。在这样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反而更加缺乏安全感,严重点甚至会以争执,暴力的方式与他人沟通。

离婚不可怕,可怕的是双方父母的态度。如果夫妻双方离婚,不要将对另一半的怨恨转移给孩子。孩子是无辜的,或许对方不一定是个好妻子,好丈夫,但不代表对方不是一个好母亲好父亲。

最好的父母是在一别两宽后比在一起时更爱孩子,真诚地告诉孩子离婚的事实,其实孩子比我们想象得更坚强勇敢。离婚是不得已的选择,在孩子面前不抱怨不怨恨,更好地爱孩子,是这不得已选择下种植的最好善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