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岁女孩性早熟,元凶是妈妈的“假精致”,家有这些物品就丢了吧

时间:2021-08-23 20:18:14来源:90育儿

从我国健康促进教育协会公布的调查结果可知,目前我国儿童患有性早熟的几率已经达到了0.43%,以目前我国的儿童人数看来,患上性早熟的数量已经达到53万了,且这个数量还在每年不断递增之中。也因为情况日益严重,关于“性早熟”的问题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

茜茜今年才9岁,上小学3年级,然而却在一次体检时被医生发现她的胸部已经开始发育,老师连忙将这个检查见过告知茜茜的妈妈。当茜茜妈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惊慌。因为她早前就已经查过相关消息,知道一般正常情况下,女孩需要到进入青春期后,乳房才开始发育。于是便连忙带着茜茜到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是身体出现了问题。

医生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告知茜茜存在性早熟的症状,很可能会影响她的身高发育等。这样的结论令茜茜妈倍受打击,但回想自己平日里很少让茜茜接触炸鸡、炸薯条等垃圾食品,每日三餐都保持健康、清淡又营养均衡的习惯,实在想不通茜茜怎么会出现性早熟呢?

“平常孩子的餐具是陶瓷的吗”医生在询问茜茜的饮食时随口一问,而茜茜妈则说:“不是,茜茜平常特别爱动,自从她时常把碗摔烂之后,1年前我就已经换成进口的塑料碗筷了。”医生看了茜茜妈手机里的塑料碗的照片以及成分表之类的资料后,直接指出或许这些塑料碗筷就是导致茜茜患上性早熟的“元凶”。因为不少塑料碗筷在高温情况下,会释放出磷苯二甲酸酯一类的雌性激素物质,久而久之也会引发孩子患上性早熟。

茜茜妈听了医生的结论后,懊悔不已。万万没想到,自己原本是为了茜茜的安全着想,没想到却是好心办坏事。其实,早在几年前,许多专家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后便发现,至少有65%患有性早熟的儿童都是因为家长的养育方式不当引起的!

很多家长不知道,家里的不少物品其实是引发性早熟发生的“元凶”!

根据我国卫健委公布的结论来看,孩子睡觉时,若是开着小夜灯,那么近视的几率会上升34%,若是开着大灯,则会上升55%。此外,还有一个对孩子影响非常大的负面作用,那就是开灯睡觉,在有光的刺激下会减少孩子黑色素的分泌,继而诱发中枢性的性早熟。

而对于家长来说,由于孩子的年龄太小,担心在黑暗中睡觉会害怕,影响睡眠质量,所以会给孩子购买一些灯光比较昏暗或者是暖色系的台灯、夜灯等。殊不知,这样的关心反而害了孩子。

还有就是预防孩子因力气小拿不稳东西而将陶瓷类的碗或者杯子摔烂,继而被割伤或者造成浪费,一些家长会选择给孩子使用塑料的碗筷、杯子等。然而,许多塑料碗筷、杯子的成分很难把控,在高温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当然也包括磷苯二甲酸酯一类的雌性激素物质,引发性早熟。

最后就是为了使孩子摄入更丰富的营养,利于身体发育。不少家长会购买一些保健品给孩子服用。根据大数据调查可知,从2011年到现在,我国儿童保健品的销售规模已经超过500亿元。但许多专家早已指出,目前市面上的许多保健品都含有促性腺激素等能诱发性早熟的激素。

从上述不难看出,不少家长都是出于爱孩子,希望孩子能更快、更好的发育,尽可能过得“精致”一些。然而,相较于2002年孩子进入青春期第二性征发育的平均年龄,也就是12.25岁,2018年时已提前到了9.96岁,性早熟情况日益明显。如何给予孩子科学、正确的养育方式,以免孩子患上性早熟,是每一位家长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怎样的养育方式,才能更好地预防孩子出现性早熟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预防孩子患上各类治病,保障孩子健康成长的主要方式还是要从孩子的饮食、睡眠、运动、环境等方面入手。首先就是要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包括生理与心理的健康。

如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近有害物质,日常生活用品都要进行严格把关。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过早接触成人信息,包括影视剧、书籍等。

其次就是保证孩子的饮食健康、科学,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基础上,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高热量、高糖量、高脂肪的油炸类及甜品,碳酸饮料也应尽量少喝。

最后就是要注意督促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每日运动时间不应少于1小时,包括户外运动。同时邀注意孩子的睡眠质量,除了早睡外,睡觉时也不应开着灯。如果孩子怕黑睡不着,家长可以通过心理上的教导,增强孩子的勇气,而不是借助于灯光。

家长的养育方式,关乎孩子能否健康成长。要做到以科学、健康、合理的养育方式来对待孩子。此外,就像很多儿科医生、专家提醒,家长平常要时刻注意观察孩子的成长变化,定期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体检,以免孩子患上性早熟而不自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