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趁妈妈睡觉,熊孩子模仿妈妈剃头,妈妈睁开眼看到自己后直接哭了

时间:2021-08-24 14:17:19来源:当车缓步

我是一个全职妈妈,一个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全职妈妈。拒绝焦虑,拒绝“内卷”,轻松育儿,理性对待婚姻生活,宽容应对婆媳关系,希望我的一些观点能够让你豁然开朗,能够带给你正能量,解决你的现实问题。

文|家有小甜椒儿(原创不易,请勿抄袭,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要说宝宝们的模仿能力,那真的是超强,恐怕这个世界上没有比这个群体的模仿能力更强的了。

我家宝宝现在2岁半,经常会时不时就模仿我的语调去控诉爸爸,比如说:爸爸就是棒槌,碗都刷不干净;再比方说,她自己把房间弄乱,也会自言自语地说,爸爸太脏了,怎么都不收拾房间呢?还把房间弄得这么乱!

昨天我给她讲故事,开篇是“突突放学垂头丧气回到了家,运动会上,他跑了最后一名,老虎达达跑了第一名”,她眨巴眼睛听着,等到爸爸回到家,她就奶声奶气地说:爸爸垂头丧气回到了家,因为跑步跑了最后一名……

宝宝的模仿能力,不服不行。

趁着妈妈睡觉,熊孩子模仿妈妈剃头,妈妈可惨了

有个网友分享了一个视频,她满脸伤心,围观者却忍不住笑了。

本来挺整齐的头发,前额被剃了,不伦不类。

原来,儿子趁着她睡觉的时候,拿起剃头的推子就对她前额的头发下手了,她听到声音睁开眼,已经晚了,头发就成了这个样子。

她经常会在儿子睡觉的时候给儿子剃头发,没想到今天儿子趁着自己睡觉的时候,也给自己剃了头发。

伤心之余找老公诉苦,结果视频中的老公却大笑不止,不过她老公的反应,大概也正是围观网友的反应。

利用好孩子的模仿能力

孩子的模仿能力初现是在一岁前后,宝宝的大脑发育到了一定的阶段,行为能力提升了一大段,但是对这个世界又感到很陌生。

他们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要接受的东西也太多了。

他们会从模仿父母的言行开始填充自己的认知。

宝宝到了3岁到4岁这个阶段,模仿能力达到高境界,这个阶段他们会模仿大人的言行、语调、做事的方法。

家有三四岁的孩子,父母做事一定要谨慎,因为孩子就相当于一个摄像头,爸爸妈妈做过的事情,他们会重新演绎一遍,并且会记在心里。

随后宝宝的模仿能力逐渐减弱,因为他们的创新能力开始增强,孩子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选择。

父母应该利用好的孩子的模仿能力,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从约束自己的行为开始,给孩子示范做一个有教养、有素质的人,做一个自律、有时间观念的人,如果父母做到了,孩子也一定会朝着这个方向逐渐成熟起来。

当然了,如果家长没有注意约束自己的行为,而是给孩子树立了不好的形象,那么孩子很有可能成为“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的人。

孩子模仿力最强的阶段,也是教育孩子的最好阶段

孩子模仿能力强,释放的另一个信号是,孩子的依赖性强。

孩子6岁之前,对父母的依赖性非常强,这个时候他们不仅擅长模仿父母的言行,也会对父母有着强烈的依赖感。

模仿能力强,外加依赖性强,就注定了孩子在这个阶段,是最好教育的阶段,因为父母处在一个主导地位,孩子该如何做事情,家长是可以做主的,当孩子的某些行为不正确的时候,家长完全可以帮助孩子指出来,孩子也会按照家长的引导改正错误的行为。

这个阶段的孩子是非常可爱的,所以有一些家长可能就不忍心约束孩子,认为孩子还小,没有必要严格要求。

如果家长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孩子就危险了,孩子的言行得不到正确的引导和修正,就容易野蛮生长下去。

我们约束孩子,不是为了限制孩子,而是为了让孩子可以获得更大的自由。

孩子幼时,家长费点心思管一管,多培养,这是一种高效的教育方法,抓住这三四年的时光,未来孩子成长的漫长岁月里,家长就可以完全放放手了,因为孩子的成长方向对了,家长就不需要操心了。

如果孩子小时候,家长不操心,未来漫长的十几年的时间,家长就要操碎了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