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妈妈都去前线奋战了!”这群孩子们在这过了个温暖的暑假

时间:2021-08-24 12:16:28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江歆

暑假,是孩子们快乐的时光,是父母陪伴子女旅游增进亲子关系的最好时间,但是对奋战在疫苗接种和新冠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来说,这些都成了对孩子们的歉疚。

为了让征战在郑州、扬州的年轻父母们放心,为了让在全省各地忙碌的抗疫英雄们安心,为了让加班加点研发德尔塔疫苗的专家们舒心,省疾控中心办起了“爱心暑托班”。

“看,这是我爸爸”、“这是我妈妈”,在参观“守好红色根脉,筑牢防疫大堤”的展板前,孩子们兴奋地喊出了声,他们为自己爸妈的身影展示在大厅感到无比的自豪。

中心志愿者一一为他们讲解爸爸妈妈们的日常工作,尤其是让他们了解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他们的爸爸妈妈不畏艰难,不惧险阻,身穿防护服,连续4~5个小时在实验室分离病毒,面对面了解病人的活动轨迹,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不懈奋斗。

蛋糕、蜡烛、巧克力,伴随着声声的祝福,暑托班里还给小朋友们过集体生日。

“甜品虽好吃,但也不能贪食哦”,中心营食所的营养专家趁机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火眼金睛小营养师超市闯关记”的课,让小朋友认识零食、合理膳食、注意营养。

通过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幼儿组的孩子们在趣味识字、绘画描红、手工制作、儿歌游戏等活动中,快乐成长。小学组的孩子们在阅读学习、琴棋书画等活动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快乐学习生活。

而孩子们的快乐是能够传递的,他们天真烂漫的笑脸舒缓了疾控工作者一天的疲惫。对中心职工来说,暑托班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喜悦和成长,单位的这份关心和关爱让他们可以更全身心投入工作,更好地为全省公共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历时一个半月的暑托班顺利结束了,在结业仪式上,中心党委书记胡崇高、主任王桢给孩子们发放了奖状和纪念品,希望孩子能够茁壮成长,热爱科学,长大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