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宝宝健康、妈妈美丽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时间:2021-08-24 14:17:29来源:人民微看点

留观人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万及敏

“我们街道是白银区人口最多的街道,‘排长队’基本上就是接种点的工作常态。”一大早,在白银市白银区纺织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入口处,带着孩子等待接种疫苗的家长早已排成长队。入口设有引导台,医生曾朝慧正在向家长介绍着疫苗接种须知,现场井然有序。

给婴儿接种疫苗

2002年,白银市白银区纺织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由白银市妇幼保健院组建并管理,主要负责辖区内的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白银市最大的疫苗接种点,年接种量在3.5万人次左右。曾朝慧说,“以前,我们按照每周2天接种,最多的时候每天能接种200多针次,不能满足群众需求。”

登记信息

为此,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响应群众的呼声,完善医疗服务措施,争做群众的“贴心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社区接种点主动延长工作时间,进行假日免疫疫苗接种。每周除正常工作日外,周六上午也正常接种,不但满足了本辖区内预防接种的需要,其他辖区的居民在周末时间也可在我们社区接种疫苗。”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全东介绍,借助疫苗接种的契机,还充分利用医院优势,免费开展父母课堂活动,为父母传递育儿知识,更好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儿童优先,母亲安全。”徐全东介绍,作为白银市妇幼保健业务技术指导中心,医院还承担着白银市妇女儿童保健、医疗、教学等工作。为了让准爸妈们全面掌握孕产知识,孕育出更加健康的宝宝,医院也推出了另一项便民措施——孕妇学校。

孕妇学校被甘肃省卫健康委授予“孕妇学校示范基地”

“我在课堂上学到了怎么喂养新生儿,怎么缓解生产前的紧张情绪等知识。”杨滔刚刚生完孩子六天,上过几次孕妇学校的课,“这里从产前到产后都很专业,给了我们新手妈妈很大的帮助。”

医院护理部主任、孕妇学校负责人田普宁介绍,每周六早上10点,孕妇学校准时免费开课,课堂精心策划特色课程和主题,及时指导孕妇及家属了解母婴政策、胎教、产前教育、新生儿喂养和护理等知识,让更多的准妈妈们通过学习掌握更多的育儿技能。

孕妇学校开课啦(资料图)

“在2020年6月开办以来,我们共举办了55期学习班,每班15—40人,直接受益1500多名孕妇,并创建孕妈妈微信群,定期在群里推送健康知识,让准妈妈们感受到怀孕不再是一件难事,而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田普宁说,“宝宝健康,妈妈美丽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幼保健院立足妇女儿童两大群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目前已开展全市0—6岁儿童发育筛查工作、志愿服务、无假日门诊、网上预约挂号等便民措施,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为民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切实履行医院的社会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李大元说。

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万及敏责任编辑:高利萍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记者热线:0931-7550315 编辑热线:0931-8151739 邮箱:[email protected]

新甘肃客户端

每日甘肃网微信

2021年08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白银市应急管理局:守好安全红线2021年08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一池春水”2021年08月18日【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白银市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 为民办事解难题2021年08月18日【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以“零容忍”态度 严惩基层“微腐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