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5岁北漂”到“国民妹妹”,张子枫的爆红,是部动人的育儿经

时间:2021-08-24 18:16:07来源:西安歪妈

近几年大火的女演员张子枫,从5岁开始便成为一名“北漂”踏上了演员之路,到今年20岁,她赢得了无数前辈们的赞誉。

在她成名的背后,没有关系,没有资本,只有她的坚持和努力,还有她父母的育儿有方。

“国民妹妹”受追捧,前辈纷纷盛赞

前段时间上映的《中国医生》,片中的00后演员张子枫虽然只有几个镜头,但是却让人过目难忘,尤其是那张戴着口罩满含泪花的海报,更是得到了导演刘伟强的盛赞:“一句词,一个眼神。这场戏,一条过。”而这种出色的表现,对于张子枫来说,或许算得上只是“正常发挥”。

2009年时,凭借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小方登的出色表现,彼时还只是一名孩子的张子枫,获得了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并且被当时合作的演员张国强、导演冯小刚大为称赞,冯小刚更是给出了极高评价——“如果她做的不好,那么我觉得这部戏是不成立的”。

在与张子枫合作过的众多大腕里,几乎每个人都对她青睐有加,大家清一色给出了各种褒奖,徐峥表示她“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家”,陶虹在某档综艺中,因为曾经与张子枫演过母女的关系,直接对着她喊起了“闺女”,张子枫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或许是因为清正纯洁的外表,或者是恬静淡雅的性格,张子枫在出名后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国民妹妹”。而深挖张子枫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背后,她有今天与其母亲的多年支持是分不开的。

从“北漂女孩”到“国民妹妹”,母亲居功至伟

可能与一些人想象中的不同,张子枫的家境并不富裕,她来自于河南省的一个普通工薪家庭,之所以踏上这条演艺之路,除了她自身对于表演的喜爱外,母亲的支持要占到很大的一部分因素。

张子枫很小的时候就在当地小有名气,并且有评委向张子枫妈妈推荐带她到北京发展,然而当时张子枫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张子枫母亲也担心孩子太小,所以就暂时搁置了下来,直到2年以后,张子枫的母亲意识到“不能再拖了”,毅然决然辞职,带着女儿踏上了“北漂”的路。

母女俩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可想而知生活并不容易,从住亲戚家到地下室,前几年受了不少折磨,可是每当看到女儿坚持的样子,张子枫的妈妈还是选择了鼎力支持。好在几年时间过去,母女俩正式在北京站稳脚跟,并且因为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现,张子枫还拿下大奖,自此后片约不断,事业正式踏上了快车道,在2021年上映的《我的姐姐》中担任主演,3天内取得了4亿票房,她在片中的精彩表现更是让无数观众在荧幕前落泪。

纵观张子枫这些年的成长之路,她之所以能成功,除了本身的天赋、对于表演这条道路的坚持外,母亲的支持绝对要占到很大一部分因素,可以说她的母亲在这段成长之路中居功至伟,如果没有那个一心一意尊重女儿人生道路选择的妈妈,并且坚定不移地陪她一起走下去,或许今天就没有这些出色的影片,也没有这个受到无数观众喜爱的“国民妹妹”了。

最好的父母,懂得尊重孩子的人生选择

其实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往往是颇为霸道的,尤其是对待一些重大的人生选择,家长总是会倾向于选择那些看起来稳妥,一帆风顺的人生道路,而不会太顾及孩子本身的想法,乃至于一旦孩子与自己相违背,还会受到打压。

可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们对于自己的人生有着自己的看法,也有着决定权,最好的父母,应该像张子枫妈妈一样,懂得尊重孩子的人生选择,让孩子能够主导自己的人生,为了心中的目标而努力。

对此家长可以留心观察孩子的兴趣爱好,判断孩子在哪些方面,可能有着非同一般的天赋,并且在孩子做出选择后,尽可能地给予支持。即便是张子枫这样的“天才演员”,也是“北漂”了好几年之后才逐渐崭露头角,家长需要有耐心,坚持帮着孩子走下去。

歪妈结语:

教育孩子不是一件容易事,身为家长,我们应该尽量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支持孩子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毕竟孩子有权利选择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过一生

今日话题:你家孩子对哪些方面有兴趣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