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改善母乳喂养只是妈妈的事吗

时间:2021-08-24 16:16:23来源:人民微看点

【改善母乳喂养只是妈妈的事吗】母乳喂养固然值得提倡,但具体到每个母亲,我们也应尊重她们基于具体现实而作出的哺乳选择。母乳喂养也好,人工喂养也罢,每个母亲都应该有不受压力自主作出选择的权利。换句话说,我们要保障的是她们及她们的家庭能在充分知情的情况下作出选择,既不被商家的消费话语蛊惑,也不被主流的喂养方式裹挟。我们要警惕奶粉广告的科学话语说服策略,同时也应避免母乳喂养被异化为一种压迫性的道德规范。因为无论是在前者还是在后者中,女性的需求和体验都在一定程度上被无视和屏蔽了。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保护母乳喂养,共同的责任”。诚如斯言,尊重女性哺育自由,保障女性哺育权利,营造有利于母乳喂养的环境,离不开多方社会主体的协同努力,小到母婴室的打造,大到“撑腰”母乳喂养法律体系的健全和完善,以及生育成本共担机制的探索等。母乳还是奶粉,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也不是一件简单的小事。

来源:光明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