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感谢您给了我妈妈第二次生命!”清远军分区战士救白血病患者

时间:2021-08-24 16:16:29来源:清远日报

“打今天起,我就多了一位素未谋面的亲人。”8月18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战士黄光辉返回清远军分区。因双方保密原则,捐赠者双方素未谋面,但血浓于水,想着自己能够传递生命火种,黄光辉称其为“远方的亲人”。

1

数十万分之一的比中概率

他称其为“缘分”

今年32岁的黄光辉,是清远军分区勤务班班长,他不善言谈,有着北方汉子的耿直。自2007年入伍以来,他热心公益事业,每年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外出献血。在2015年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被一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册吸引。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方式,可以给白血病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黄光辉回忆,听到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可能挽救绝症患者,就毫不犹豫采集了血液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怀揣着挽救生命的美好愿望,黄光辉照常投入到部队的工作、学习和训练中,而在千里之外,藉由他这一美好愿望,一位患者的命运悄然改变。2021年5月,黄光辉所留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患者病情严重,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延续生命。当他本人得知这一消息后,毫不犹豫说出一个字“捐”。

正式采集前,黄光辉一共注射了8支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生长。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运转,历经4个多小时采集,26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化作“生命的火种”即将转运到千里之外的患者体内。

“能在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中配型成功,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更是我的幸运,一种奇妙的缘分”黄光辉说。

2

清远第16例,军分区第2例捐赠者

他化身献血宣传员

为确保身体各项机能达到最佳状态,黄光辉提前抵达医院,他不仅了解了更多血液病方面的知识,并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这是受赠者女儿寄来的感谢信,她用略显稚嫩的字体写下“感谢您给了我妈妈第二次生命”“您真的是我们家的幸运之神”“因为有您,让我有了为我妈妈尽孝的可能”等真挚的话语。同时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黄光辉深感父母对家庭的重要性,也再一次感受到捐献造血干细胞非凡的意义。

“捐赠造血干细胞没你想象中的疼痛,它不抽骨髓”“仍有大量患者在苦苦等待,这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捐骨髓库中来。”黄光辉化身献血宣传员,将了解到的最新献血知识向亲朋好友传授。他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让生命延续。 

黄光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做法也得到了军分区的大力支持,不仅为他举办了简朴的欢送仪式和凯旋仪式,还动员更多的战士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据介绍,黄光辉是清远军分区第二例,也是清远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生命火种’已成功输入患者体内。”清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兴桂在仪式上说道,“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黄光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民鱼水深情。”

图文:樊乾通讯员王潇阳王卫平

编辑:蔡硕

校对:张鍪

编审:田芳

编委:樊沃夫

清远政务新媒体合作

微信号:qyrbjun

清远发布

微信

清远发布

微博

清远+

APP

清远日报

微信

清远日报

微博

乡村

新闻官

清远人大

清远政协

清远三农

清远政法

扫黑除恶

清远税务

平安清远

机关党建

网信清远

清新检察

清远司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