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爱集结 “爱心妈妈”和“爱心妈妈”团队招募令来啦!

时间:2021-08-24 16:16:42来源:东营网官方微博

近日,市妇联组织各县区、开发区对全市14周岁以下困境儿童进行摸底调查,累计摸排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830余名。为努力营造“儿童优先”、“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困境儿童,现面向全市招募“爱心妈妈”和“爱心妈妈”团队。

“爱心妈妈”和“爱心妈妈”团队招募要求

“爱心妈妈”需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男女不限;充满爱心、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公益,自愿参与;思想道德素质过硬,具有一定的家庭教育经验,能抽出时间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爱心妈妈”团队由3至5名爱心人士组成,男女不限,团队成员符合“爱心妈妈”要求;每年集中救助3名以上困境儿童;每年60%以上的成员参与救助活动(定向结对或临时救助)。

活动形式以定向结对和临时救助相结合

定向结对是由“爱心妈妈”个人或“爱心妈妈”团队定向救助一名或多名困境儿童,以年为单位,每年提供救助金或开展关爱活动,直至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或年满14周岁。

临时救助是指“爱心妈妈”或“爱心妈妈”团队有救助意愿,可在市妇联组织的集中救助活动中资助困境儿童或联合市妇联组织集中关爱活动。

资助标准为不少于600元/年,定向结对的“爱心妈妈”可在寒暑假、儿童节、春节等节点走访看望困境儿童。救助金可以直接赠予救助儿童,也可委托基层妇联组织代为发放。

如何报名、备案、选择救助对象

  有意向报名的市民可填写《东营市“爱心妈妈(团队)”登记表》,并加入市妇联“爱心妈妈(团队)”微信群。

登录东营妇女网,查找各县区、开发区困境儿童情况汇总表,市妇联“爱心妈妈(团队)”微信群也将发布相应信息,选择拟结对、救助的困境儿童(救助1名,备选2至3名,按意愿顺序排列)。

将选择的困境儿童编号发送至市妇联家儿部邮箱或市妇联“爱心妈妈(团队)”微信群,情况核实后通过邮箱反馈确定结对、救助对象。通过集中救助、入户走访等形式,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记者 王苗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