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喂完娃吃饭后,妈妈赶着吃几口饭,回头看到宝宝的眼神后泪目了

时间:2021-08-27 08:16:42来源:小雨说历史

生完孩子后,女人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开始告别以前轻松自在的生活,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和重担。

不仅如此,往往还要料理家务,在家庭和孩子之间亲力兼顾。小到给孩子喂奶、换尿片、扫地收拾,大到孩子生病照顾、奔波,一日三餐。

有时这样一天忙忙叨叨下来,甚至连自己都没时间吃饭。

但即便是这样,生活也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一点小确幸,让你充满活力和信心地继续走下去,这大概就是“痛并快乐着”的真谛吧~

喂完娃吃饭自己赶着吃几口,回头竟看到宝宝这样的眼神

最近,一位宝妈就将自己收获的这样一份不经意的惊喜,分享在了网络上。她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几张孩子的照片,并配上了文字。

原来当时这位宝妈刚忙完上午的家务,喂完娃吃饭自己赶着吃几口,一会儿还有很多事等着料理。

带娃的这段时间,她自己吃饭都变得不准时,往往都要等手头的事告一段落,哄完孩子吃完饭才能吃上几口。

这边正大口吃着,回头想观察一下宝宝的状态,但没这一回头,居然看见了如此暖心的一幕。

宝宝正在对着自己甜笑,一脸宠溺,温暖的眼神让这位妈妈惊喜不已,当下就直接湿了眼眶,泪目。

只见宝宝坐在婴儿椅上,侧着头看着妈妈吃饭,小脚丫子还荡来荡去,仿佛在说:妈妈你慢慢吃,我就在这里看着就好了,我一定会乖的,不用急。

那一脸宠溺和简直要融化人心的微笑,让妈妈瞬间洗去疲惫,如沐春风。

网友看完之后也激动地表示:自己也想要一个这样的小宝宝,简直就是个小天使!

宝宝也在用自己的小举动,“心疼”着妈妈

实际上,每个孩子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之时都是小天使,妈妈对他们的悉心呵护,能被他们感知到,他们也在用自己的举动,心疼着妈妈。

也许是睡醒之后不哭不闹自己躺着玩一会儿,也许是在妈妈忙碌时定睛望着妈妈所在的方向,也许是看向妈妈的温柔眼神。

孩子也懂得如何体谅和爱护妈妈,当然,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也要做出正确引导,才能让孩子更懂事。

如何培养出懂事的孩子?

1)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样一来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让她学会自己的事自己解决,勇敢承担自己的责任。

二来,也可以让孩子体会劳动,学会主动分担父母生活中的压力。

2)让孩子帮着分担家务

让孩子分担家务,首先可以培养他独立生活的能力。

再来,分担家庭责任能增强孩子在家庭中的对自我角色的认同感,并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这也就是所谓的“在劳动中体谅父母”。

3)加强亲子沟通,多谈心和相互倾诉

加强沟通,是让孩子进一步了解父母的有效方法,有时父母可能会因为一些工作上的压力,或繁琐的家务导致情绪消极,甚至忍不住对孩子发火。

这样会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平时能加强亲子沟通,也就不至于陷入无解的境地。

当父母感觉压力很大时,更应该向孩子倾诉。当然,不是指发牢骚或抱怨,而是耐心告诉孩子发生了什么,争取获得他的理解。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之中,父母的影响潜移默化,甚至会跟随孩子一辈子。

一对好父母懂得教育孩子,就能将孩子往正途上引导,将来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简单来说,家长要懂得在育儿过程中加强沟通,放手放权,让孩子学会独立成长和体谅父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