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爱不爱干净,从孩子身上就可以看出,爱干净的孩子有3个表现

时间:2021-08-26 20:16:55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媛媛是一位事业心很强的年轻妈妈,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每天需要兼顾工作与孩子,令她身心疲惫。但是她对于生活要求很高,不管怎么忙,都会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孩子衣服虽然不是什么名牌,但也一定要干干净净,看起来像个样子。

有一次孩子开家长会,媛媛与一旁的年轻妈妈交流育儿心得,对方很开心对她说:“看你孩子的穿着,就知道你是一个比较爱干净的人。不像班里某位孩子妈,每天接孩子穿个睡衣,整个人邋邋遢遢,没有一点妈妈的形象,班里其他小孩子,都不愿和她孩子玩了”。听完旁边宝妈的夸奖,媛媛心中也是美滋滋。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其实孩子同样是父母的一面镜子。从孩子的言行举止,穿衣打扮,就可以看出父母的教育水平和整体素质。爱干净的孩子,一定离不开一个教导有方的家长。

一个爱干净的孩子,身上有着这3中表现

第一、 干净整洁

一个注重家庭生活的妈妈,一定是一个爱干净的女人。爱干净不是瞎讲究,外人到家里做客,走进门一看,屋子打扫的很干净,东西也摆放的紧紧有条,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家里有个好女人。看到孩子穿得干干净净,心想妈妈也一定是个爱干净的女人。

回想起我小时候,家住在农村,房子都是土胚房。虽然家里不富裕,上学的时候穿的还是姐姐穿过的衣服,但是我的母亲,每天都会让我穿着干干净净的衣服。每天早上五点钟,母亲都会准点起床烧火做饭,让我吃得饱饱的上学。

母亲文化程度不高,初中都没毕业。但是每天下学,都会给我辅导功课。如果碰到她也不会的,就算冒着雨天,也会跑到老师家询问,最后给我讲解清楚。母亲从来不让我随地乱坐,吃饭前要洗手、睡觉前要洗脚,她常说:“一个懂事的孩子,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可能有的人说“子不教父之过”,但是父亲在孩子整个人生中,扮演的还是参天大树的角色。母亲则是阳光、水分,无形之中滋润着孩子这颗幼苗。例如,大街上看到一个孩子穿的脏兮兮,大家心里想的,肯定是这个母亲怎么怎么样!

第二、 礼貌懂事

妈妈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懂事的孩子,会主动帮助妈妈分担家务,主动参与到家庭生活当中。遇到长辈,礼貌的叫上一句称呼,给人的第一印象都不一样。如果家长邋里邋遢,孩子在和小伙伴相处的过程中,也会被大家孤立。时间久了,孩子会缺乏自信,产生自卑心理。

第三、 自律性强

爱干净的妈妈,会把家里管理的井井有条。生活有了规律,不管做什么效率都会高。自律性高的人,有着做事的原则。把这份道理教授给孩子,是他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小兰的妈妈,很少出入厨房,家务大部分也都会爸爸做。有一次,吃完饭后,妈妈让兰兰去洗碗,但是动画片快要开始了,心里非常不乐意。嘟起小嘴有板有眼的对妈妈说:“女孩子不能进厨房,不然会变老的”

听完兰兰的话,妈妈愣了一下,这话怎么这么熟悉?原来这句话,是兰兰妈和孩子爸的悄悄话,怎么被女儿听到了,还学的有模有样。

家长的一言一行,有时候不仅代表着自己,也会影响到孩子,还未成型的价值观。父母应该起好带头作用,自己自律起来,才更成为孩子的榜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