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方一家人晚餐晒圈火了,简单营养又美味,孩子夸妈妈做的菜最棒

时间:2021-08-26 20:17:02来源:三碗清风麦芽

“民以食为天”,对于我们来说,除了每天的工作、学习外,就是平日里的一日三餐。不少主妇都会为每天吃什么而发愁,其实只要提前有计划,准备好食材,再相互搭配,做出一顿营养又可口的饭菜并不是难题。作为普通的三口之家,白天都各自在外忙碌,只有晚餐聚在一起,因此我家晚餐必是有菜有肉的搭配,尽量做到食材丰富多样,这样做到营养均衡。工作日的晚餐大多以快手菜为主,半小时钟左右就能搞定。

今天早上出门时就将鲜虾、牛肉、肉片等放在冰箱上解冻,家里还有秋葵、百合、包菜、西芹、平菇、青椒等,荤素搭配着做出了3菜1汤,简单美味又营养,关键是经济实惠还健康,一餐下来也就三十来块。花钱不多家人吃得香,不剩菜不浪费,晒圈火了,孩子夸妈妈做的菜最棒。下面就来分享它们的具体做法吧。

【秋葵百合炒虾仁】

原料:鲜虾秋葵新鲜百合姜末料酒淀粉油盐

制作:烧锅水加入少许盐和油,将整根秋葵放入锅中焯变色捞出后切成片;鲜虾去壳后挑出虾线,处理好的虾仁加入盐、姜末、淀粉和料酒等调味料拌均匀。热锅凉油,放入腌制好的虾仁进锅翻炒至变色,加入新鲜得百合片进锅翻炒几下;加入焯过的秋葵片进锅翻炒几下;再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青椒包菜炒牛肉丝】

原料:牛肉丝青椒包菜料酒生抽淀粉油盐

制作:牛肉丝加入盐、生抽、料酒和淀粉等调味料拌均匀;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加入牛肉丝进锅翻炒至变色;加入洗净的包菜丝进锅翻炒几下;加入青椒丝进锅炒至微微变色后,最后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木耳胡萝卜炒西芹】

原料:西芹木耳胡萝卜蒜  油盐

制作:提前将黑木耳泡软,烧锅水加入盐和油,将黑木耳和西芹片进锅焯煮2分钟后捞出备用;热锅凉油,加入蒜末进锅爆香,加入胡萝卜片进锅翻炒几下;加入焯好的西芹和木耳进锅继续翻炒几下,再加入少许盐调味后翻炒均匀即可。

【木耳菜平菇肉片汤】

原料:肉片木耳菜平菇淀粉生抽料酒油盐

制作:肉片加入盐、淀粉、料酒和生抽等调味料拌均匀;热锅凉油,加入平菇进锅翻炒两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加入腌制好的肉片继续煮上2分钟;加入洗净的木耳菜去煮至变色,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