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小一手带大,儿子考上大学要跟着去照顾,黏小的妈妈多可怕?

时间:2021-08-27 08:17:57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表姐,你帮我劝劝我妈吧,我是真的受不了了。她说等我开学了,要和一起去,在我学校外边租房子照顾我”。

舅妈真的是,对孩子的控制欲太强了,真的恨不得把孩子拴在裤腰带上,天天不离视线。表弟是独生子,从生下来就是舅妈自己带,其他人带她不放心,那真是什么都弄得妥妥的,表弟从小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都要经过他妈妈审批。初中高中,表弟都是住宿学校,舅妈不放心就在学校附近租房子陪读,每天把表弟伺候的那真是无微不至。

在表弟整个成长过程中,表弟和舅舅多次提出不需要这样。但舅妈一如既往,甚至还经常因为这事把家里弄得鸡飞狗跳。本来表弟觉得考上外地大学就好了,这也是他努力读书的动力之一。高考成绩出来后,大家都挺满意,表弟就一个念头,去远点的大学。但舅妈不愿意,坚持不让报外省的学校,崩溃的表弟在家里大闹了一场,最终还是没有抵过更固执的舅妈,选择报考本省大学。表姐满心欢喜想着开学就可以跑了,结果舅妈宣布,开学要和表弟一起去,在学校外面租房子照顾,理由是孩子从小到大,没离开过自己,更没住过校,要和几个不知底细的孩子住在一起,她不放心。

这下,表弟彻底崩溃了。纷纷求助身边亲戚朋友劝劝自己亲妈,饶了自己吧。自己18岁了,真不是小孩子了。我从表弟的话中,看出小伙子是真想独立的,但依据舅妈的性格和这些年养成的习惯,我觉得结果不容乐观。从小一手带大,儿子考上大学要跟着去照顾,黏小的妈妈多可怕?

哎,现在孩子都金贵,尤其是独生子女家庭。可再金贵,他也是有思想的人

。像舅妈这样的妈妈,多少有点病态了,简直成了儿子的一配件,走哪更哪,不把孩子养废,是不甘心啊!

黏小的妈妈对孩子舍不得放手,需要孩子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生活中,像舅妈这样的妈妈应该不多。但很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对孩子过分依赖,过分黏小。从孩子出生后,就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孩子身上。甚至有些父母已经失去了自我,不是孩子需要妈妈,而是妈妈离不开孩子,需要孩子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随着孩子长大,有些妈妈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他们很难做到放手。

有些父母已经把孩子当成自己的精神支柱了,离不开孩子,只能绑架孩子的自由。如果孩子是自愿的,只能说可怜的娃,已经被养废了。如果孩子不愿意,就是强行绑架,孩子挣扎抗争,父母步步紧逼,家里鸡飞狗跳。有些极端的孩子和父母,甚至做出极端的事情来。

父母学会放手,让孩子独立成长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不管男孩女孩子,孩子长大了,需要自己空间了,父母就要学会放飞了,给孩子锻炼的机会,成长的自由。做父母的不可能跟着孩子一辈子,尤其是男孩,见过老鹰怎么锻炼小鹰飞翔吗?就是把小鹰放在悬崖边上往下赶,一次又一次,直到会飞为止。父母不舍得放手,最后只会害了孩子。而父母最好的爱,是学会手放开。

【话题讨论:你身边有这样的妈妈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