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过程中常见的错误行为,新手父母看看有犯过吗?

时间:2021-08-27 12:16:10来源:乡村美食儿

误区1:捆扎“蜡烛包”

传统的育儿观念认为将孩子捆扎起来能防止孩子受凉和“罗圈腿”的发生。其实,“罗圈腿”是由于钙缺乏所致。捆扎“蜡烛包”限制了婴儿的全身活动,不利于智力的发育。

误区2:过度摇晃婴儿

一些父母将孩子抱在手里不停地摇晃,或将孩子放在摇篮里摇晃,甚至将孩子抛向空中以使其乐。

过度的摇晃会使孩子脑子受伤,变得反应迟钝。刚吃奶的孩子被摇晃还会吐奶,甚至呛入气管。

误区3:给孩子留影

为了给孩子留下美好回忆,不少父母在婴儿出生后不久,就给宝宝拍摄生活照片。殊不知,婴儿眼球的发育还未健全,过强的光束,即使1/500秒的闪光,也容易造成视网膜的损伤。

误区4:对口喂食

成年人接触很多病菌,只是由于抵抗力较高,一般不会发生疾病。而婴儿的各种功能还未健全,缺乏抵抗细菌的能力。倘若做父母的经常口对口给婴儿喂食,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将病菌传给孩子,容易使孩子患上胃炎、肝炎、痢疾、肠炎等病。

误区5:纸尿裤会导致宝宝O型腿或者趴腿

纸尿裤对宝宝腿型没有什么影响,宝宝刚生下来腿型的确是弯的,像O型腿。不过只要不缺营养,尤其是不缺钙,就会慢慢长直。

育儿路上无小事,新手家长可能会走错路,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和经验的总结和积累陪伴孩子慢慢长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