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利用家庭故事来激发孩子的信心

时间:2021-02-07 15:01:07来源:

“如果没有人参加我的聚会怎么办?”我女儿莉莉(Lily)在她四岁生日前不久问我。“我会很难过。”

我的胃变成了冰。我希望我能保证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是莉莉是个夏天的婴儿,完全有可能没有邀请的朋友会在城里。

我希望她相信她会没事的,即使没有人参加她的聚会,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她没事。我如何才能帮助她获得面对挫折的信心,并比以往更坚强地克服困难?无论她怎么说,菠菜在她年轻的生命中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吃菠菜,而不是真正的困难。

然后,我想起了我在《纽约时报》上读过的一篇名为《绑定我们的家庭故事》的文章。在其中,作者布鲁斯·费勒(Bruce Feiler)解释了一项新研究,该研究表明,最自信的孩子具有很强的“代际自我”。他写道,教学适应力就像讲家庭故事一样简单。

真的是这样吗?决定值得一试,我开始将家庭知识编织到我们的谈话中。当我们开车去当地大学的时候,我指出了我第一次见到她父亲丹的地方。我向她展示了她的小妹妹伊芙琳(Evelyn)出生的医院,并经常讲述莉莉在新奥尔良的出生故事。

但是我想知道是否我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谈论我们的家庭。四岁的孩子不以出色的聆听能力而闻名,那么谁知道她真正吸收了多少呢?下一步是将故事变成一个艺术项目。

我买了一张海报板,胶水,以及各种贴纸和小饰品。然后,我收集了全家福照片,将所有东西铺在地板上,然后在海报板上勾勒出一棵大树。

我告诉莉莉:“这是多伦家谱。”我解释说,这将显示我们的家庭成员之间的联系。在最上面,我贴了描绘法国,加拿大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贴纸。我们谈论了多伦人如何从法国移民到加拿大再到新奥尔良。我们谈论了卡特里娜飓风,水如何填满了祖母毛awwaw的房子,以及家人重建了它。我们附上了毛w的照片,房屋贴纸和狂欢节面具。

我们用祖父母,阿姨,叔叔和堂兄弟的照片填充了树的其余部分,并为重要活动添加了贴纸。在最低的树枝上,我们放置了Lily和Evelyn的照片,然后将树挂在Lily的房间里。

她的生日到来时,有很多朋友在那里庆祝它,令我们俩都松了一口气。尽管我很乐于教导弹性,但我并不渴望测试它。我知道测试会很快到来,无论我们是否欢迎它们。

伊芙琳现在正在学习爬行,而莉莉非常重视姐姐的职责。“来吧,你可以做到的。”我听她说。“你是多伦人,多伦人可以做任何事情。”我知道她在重复我所说的话,但我也知道她的意思是每个字。置信度?她拥有它,并且正在传递它。

最初发表在2013年11月的FamilyFun杂志上

家庭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