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LD生活:为两个患有致命性疾病的男孩做父母

时间:2021-02-07 09:01:05来源:

三年前,当苏珊·弗林(Suzanne Flynn)欢迎儿子帕特里克(Patrick)进入世界时,她和丈夫肯(Ken)喜出望外。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帕特里克(Patrick)是个大而漂亮的男孩,是四次流产后的奇迹。苏珊娜(Suzanne)和肯(Ken)准备把帕特里克(Patrick)带到大姐姐夏洛特(Charlotte)和大哥加文(Gavin)并开始他们的五口之家。

两周后,这名儿科医生打电话给帕特里克(Patrick)婴儿,肾上腺皮质营养不良(ALD)呈阳性,这是一种可能致命的遗传性脑疾病,可破坏髓磷脂,髓磷脂是包围神经元的保护层。该疾病最严重的形式,最严重地影响男孩和男人,发生在儿童时期:根据Stop ALD基金会的说法,“正常,健康的男孩突然开始退步”。症状首先表现为行为问题,例如退缩或注意力不集中。但是,这种疾病肆虐大脑;症状包括失明,耳聋,失去肌肉控制和痴呆。一旦发现,这种疾病“通常会在诊断后2至5年内导致死亡或永久性残疾”。帕特里克会长大,走路,说话,玩耍,学习阅读,然后全部拿走。苏珊娜和她的丈夫很可能会看着帕特里克死。

但是最初,苏珊娜有希望:这项新生儿检查是全新的(根据爱丹定律,它是在帕特里克出生前两个月才添加到纽约的新生儿筛检中)的,帕特里克的结果处于临界状态,这意味着它可能是假阳性-确实是苏珊娜相信什么。她曾看过一部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电影《洛伦佐的油》,该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家庭正在寻找治愈患有ALD的儿子的儿子,因此,尽管她知道ALD可能会导致18,000人中的1人死亡,但她选择了死刑不要担心。Suzanne自己是一名儿科护士,他知道新的血液检查经常会出错。此外,弗林夫妇没有家族史,苏珊娜已经有两个健康的婴儿。后续测试肯定会返回阴性。

两周后,在与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之后-与夏洛特一起绘画,将加文带到乐高乐园,帕特里克仍然是一个轻松,完美的孩子-苏珊娜得到了毁灭性的消息。帕特里克确实有ALD。她的儿科医生建议苏珊娜在周一早上致电哥伦比亚长老会遗传学系。苏珊娜告诉肯,看着他崩溃了,一个身高6'6“的坚忍不拔的人正处于绝望的痛苦中,几乎站不住脚。

一周后,苏珊娜和肯收到了更多令人震惊的消息:他们的大儿子加文(Gavin)也对ALD呈阳性反应。此外,该病通常出现在4至10岁的男孩中,而加文当时已经4岁半。苏珊娜担心自己会失去两个儿子。她联系了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儿科神经病学专家,ALD专家杰拉尔德·雷蒙德(Gerald Raymond)博士,她向她保证,对于加文来说还不算太晚。加文立即进行了MRI检查,苏珊(Suzanne)将磁盘过夜给雷蒙德博士。结果是:该疾病尚未发作。“这是一个奇迹,”苏珊娜说。

诊断后的生活

自从诊断以来,苏珊娜(Suzanne)已经学到了有关这种可能威胁生命的疾病的一切知识。(了解有关ALD的更多信息。)这些男孩每六个月进行一次MRI检查。如果出现异常,他们将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但好消息是,如果两个兄弟都需要移植,他们的妹妹夏洛特(Charlotte)就是他们的理想之选。在苏珊娜认为的另一个奇迹中,夏洛特不是遗传疾病的携带者,这意味着她不会将其遗传给自己的孩子(因为ALD是x连锁的)。

由于Flynn家庭管理ALD,Gavin和Patrick的日常生活看起来与健康男孩相似。他们成长良好。加文(Gavin)升入二年级;他爱他的朋友和运动。两个儿子都坚持低脂饮食,并服用洛伦佐油(Lorenzo's Oil),这是一种从橄榄油和菜籽油中提取的脂肪的混合物,可降低导致ALD的超长链脂肪酸(VLCFA)的水平。

苏珊(Suzanne)对患有这种罕见疾病的孩子的生活坦率。她与朋友和周围社区保持开放,因为她不希望她的男孩得到这样的信息,那就是要隐藏ALD。她说:“加文和帕特里克应该知道与众不同是件好事,这正是上帝造就了他们。”她补充说,她希望孩子们拥抱疾病,爱护自己,并对他们的照顾负责。

“这不是一个轻松的旅程。我们以这种持有方式生活,”她说。“但是我们要对付这种疾病。ALD提醒我们注意我们的生活方式,珍惜每一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