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月这菜是宝贝,被客家人称为“紫人参”,现在吃正当时,别错过

时间:2021-08-27 14:16:16来源:噗尺影视

每个季节都有属于它自己的食材,应季而食,是最聪明的做法。那要是说到8月份的应季食材,就一定少不了紫薯了,下面来给大家分享的就是用紫薯,山药做成的一份小甜点——紫薯山药糕。山药作为食物蔬菜,细腻滑爽,别具风味,是不可多得的健康营养美食。一紫一白,不仅营养加倍,而且颜值突出,让人不得不爱。

紫薯,又叫黑薯,被客家人称为“紫人参,紫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同时紫薯也富含丰富的花青素,对女性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多吃紫薯可以减肥,有很强的饱腹感,还可以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是人们所喜爱的保健佳品。

【菜名】:紫薯山药糕

食材清单】:紫薯,铁棍山药,蜂蜜或者是炼乳。

【烹饪步骤】:

1、先将两种食材给准备好了,根据家人的数量来准备就好了,像是家人比较多的话,建议大家准备的量可以多一点,因为我家有两个孩子,还有老人,所以我准备的就比较多。做出来差不多一盘左右。

2、 把山药的皮去掉,冲洗干净,切成小段。紫薯也是一样,洗干净以后切块。其实紫薯蒸过了以后更容易去皮,但是整个紫薯蒸的话比较费时间,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上锅蒸的,就省去了去皮的环节。

3、 把紫薯还有山药都下进去了以后放进蒸锅里面,大约上汽以后蒸个15分钟就差不多了,检测的标准就是用筷子能轻易地穿透就可以了。

4、 分别在紫薯泥还有山药泥里面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制一下甜度。用筷子或者是勺子压成泥,越细腻越好,做出来的口感会更加说的软糯香甜。

5、戴上一次性的手套,把紫薯泥还有山药泥都分别团成20克左右的小圆球。

6、 取出来一个紫薯泥还有一个山药泥的小圆球在手里面,然后再把两个小圆球揉在一起,像下面图片里面的状态就好了。

7、准备好一个做月饼的模具,在模具里面涂上一点黄油或者是玉米油,这样一会脱模的时候就不会粘得到处都是了,然后把紫薯山药泥压成形就好了。想要拍照好看的话,放凉了再拿出来就不那么容易变形,趁热吃很好吃,超级软糯。

【小贴士】:

1、模具倒点油进去转一圈再倒出来,这样比较好脱模。

2、蜂蜜可以用细砂糖代替,黄油可以不加,紫薯如果比较干可以加一点牛奶。

3、紫薯不要挑圆滚滚的,要长条形的,优先挑选纺锤形状的紫薯味道要好一些。 表面看起来要光滑,外皮有黑斑的不要,做熟了有怪味。还有就是发霉的紫薯也不能买。对身体有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