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扬州8岁女童治愈出院 书信感谢“大白妈妈”

时间:2021-08-31 20:16:21来源:人民微看点

央广网扬州8月31日消息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越来越多的患者正治愈出院,最近,扬州市一位8岁女孩在出院前特意给精心呵护她的“大白妈妈”写了一封感谢信,虽说文笔稚嫩,但句句情真意切。

读感谢信的是颖颖(化名)。8月初,她和奶奶确诊新冠肺炎,被送到市三院接受治疗。前天,颖颖治愈出院,她悄悄写了一封感谢信,给她的“大白妈妈”、医疗队队员刘锦霞。

医护人员刘锦霞坦言,收到颖颖的感谢信,觉得特别暖心,不知道颖颖会写这个感谢信,感觉孩子一夜之间就长大了。

原来,颖颖入院后,医疗队员们从治疗到饮食起居,全包了,刘锦霞还当起了颖颖的“临时妈妈”。刘锦霞介绍,对颖颖特殊的照顾和陪护,主要就是心理上的安慰、鼓励,给她一些父母的陪伴。

在隔离病房的十多天,恰逢颖颖过生日,大家为颖颖准备了生日礼物。出院前,天气转凉,医疗队员们还给颖颖送上了秋装,希望颖颖以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据介绍,市三院收治的儿童多为轻型病例,尽管救治任务相对较轻,但医疗队员们投入的护理精力尤其多。有的孩子从未离开过父母,到了晚上就会感到焦虑和不安,甚至还会“无理取闹”,夜班的“大白妈妈”都时刻守护在他们身边。

医护人员吴蓓蓓透露,在儿童住院期间,情绪的安抚也成了医护人员的重要工作,在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纷纷充当起孩子的临时家长,给孩子讲故事、读绘本,还每天带孩子一起做中医康复操,每个病房都添置了平板电脑,方便孩子和家长们视频连线。

医护人员们表示,将全力救治、照顾好每一位患者,让他们早日与家人团圆。(通讯员 张宏兵 陈念念)

来源:央广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