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入秋后广东妈妈常给孩子喝这汤,酸甜甘润又开胃,吃嘛嘛香

时间:2021-08-31 16:16:25来源:香哈菜谱

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尤其是在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菌类的营养价值,各种菌类逐渐走上餐桌,茶树菇更是其中的宠儿。

茶树菇无花果煲鸡气味醇和可口,具有益胃健脾、养阴益气的功效,亦是秋冬时节家庭养生汤品。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可不要错过这道靓汤,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烹饪步骤吧!

茶树菇无花果煲鸡汤

by味谷的厨房

配料:

鸡半只、茶树菇30克、红枣5颗、无花果25克、枸杞适量、姜2片、盐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茶树菇买回来用水泡30分钟这样(它们的味道很重,所以煮汤前一定要多洗几次,适当的泡去一些味道),然后洗净去掉根切小段;3.将鸡块洗净飞水(放入凉水中,大火煮开沸滚1~2分钟,然后捞出来冲洗干净);4.所有材料与姜片入锅,加冷水约2.5L左右(按自己家庭分量),大火煮开后用小火慢煲1.5至2小时;5.出锅前5分钟加枸杞和盐调味即可。

菜谱小贴士:

茶树菇泡发清洗时一定要细心多漂洗几遍,以免茶树菇褶皱中带沙影响口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