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带儿子看病竟被查出患上同一种癌,经治疗母子二人均获救

时间:2021-08-31 14:16:34来源:中国网

近日,湖南。22岁的小陈因肠癌辗转多地求医无果,被病痛折磨得无法行走,一度被认为“无救”。但小陈妈妈却没有放弃,近一年来她带着小陈四处奔波,最终在广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看到了希望。小陈其实患的是“林奇综合征”,这是一种遗传性结直肠癌综合征。

在医生的建议下,小陈妈妈也作了检查,发现了横结肠肿瘤,幸运的是肿瘤还算早期。最终,医生帮小陈和妈妈对症治疗,母子二人双双获救。

由此可见,每年定期的去体检或做癌症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尽早的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从而更好的保证身体健康。将潜在的健康威胁消灭,避免因为病情的发展达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不少网友对此纷纷表示:“早日康复!”,“绝望时能碰到优秀的医生是一生最大的幸运”,“这厉害了,牛!遇到厉害的医生真的也是运气”。

母女同时查出一种癌!同一天手术……预防“亲人癌”,这些一定要注意!

有一对母女,母亲姓王,69岁,女儿姓李,46岁。李女士单位组织体检,家属也可以报名,于是李女士给母亲也报上了名。

最终出来的肺部ct上却显示,母亲右肺上叶和右肺下叶有两处病灶,分别是3.0x1.8(厘米)和1.35x2.01(厘米)。双肺可见多发小结节,微小结节,双侧肺叶可见小索条影。体检报告检查结论是,右肺占位病变可能性大。令人惊讶的是,李女士的肺部ct显示和母亲基本相似,检查结论也是“右肺占位病变可能性大”。

李女士十分恐慌,立即带着母亲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就诊。经过检测,母女俩同时被查出“微浸润腺癌”。万幸的是,手术很及时,母女二人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