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位来自咱们包头的妈妈选手真了不起,她在东京残奥会上夺得银牌

时间:2021-08-31 10:17:00来源:包头新闻网

8月29日,包头残疾人举重训练中心运动员徐立立带伤出征,在东京残奥会举重比赛中夺得女子73公斤级银牌。

今年40岁的徐立立从28岁才开始接触举重运动,2018年来到包头残疾人举重基地,在内蒙古残疾人举重队教练吴国境的带领下进行系统训练。性格倔强的徐立立敢打敢拼,显示出了一名老队员的顽强拼搏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取得了十分耀眼的体育成绩。

2019年、2021年,徐立立参加第十届、第十一届残疾人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不仅获得79公斤级金牌,还两次打破了世界纪录。在今年6月举办的残疾人举重世界杯比赛中,徐立立勇夺女子73公斤级金牌。

“这枚银牌的取得非常不容易,徐立立作为一名40岁的老队员,十几年一直坚持在赛场上,表现出我们内蒙古残疾人不屈不挠的精神,不仅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我们敬佩,我为徐立立感到骄傲,为内蒙古一代代优秀的举重运动员感到骄傲。”据悉,徐立立也是一名妈妈选手,她的儿子目前已经上了大学。就在出征东京残奥会前,徐立立还收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包头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永峰;图片来源:新华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