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战“疫”病房日记丨爱的接力,“大白”妈妈我爱你

时间:2021-08-30 20:16:30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袁琳

进驻我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

8月24日,安静的夜里,电话铃声忽然响起:

“袁琳您好,我是感染八护士长李艳玲,现接护理组指示,通知你调入感染八(医学观察病区)的儿童护理专班。现在有一个3岁的小宝宝需要从感染一转到咱们病区,但是她父母离异,而唯一的照顾者赵奶奶核酸检测结果还没有转阴,现在没有家人陪伴,需要你们小组共五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护理。”

“好的,护士长。”

清晨我收拾好行囊,来到感染八病区。在新冠肺炎救治点医院航空港院区护理组柴宇霞总护士长和孙莉莉总护士长的精心部署下,李艳玲护士长带领着我们开始精心为即将到来的小宝贝准备着。

“把小宝贝安排在离护士站最近的病房里,咱们一起把病床挪到靠墙的位置,这样宝贝不容易坠床。”

“咱们多准备几个枕头,把床档再拦一下,别让宝贝磕碰了,提前给宝贝准备好的零食玩具赶紧摆放好。”

“咱们准备一个专门的本子来记录宝贝每天的日常,等宝宝和奶奶相聚时,让她知道宝贝在这里很安全。”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紧张而有序地为即将到来的宝贝做着最后的准备。

对讲机里传来声音:请做好准备工作,小朋友即将在五分钟后到达病区,我和李艳玲护士长及李夫香三人来到了2号楼出口处准备迎接我们的小天使。

“你们说小宝贝会喜欢红色还是绿色的气球啊?等下如果宝贝哭了小小的气球能不能哄着她?如果哄不住了我们能不能唱童谣来安慰她?”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我们的对话里。

终于她来了,轻轻的打开车门小宝贝还在甜美的梦乡里,我从感染一郭辰护士怀里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接过来,平时穿刺PICC都稳如磐石的手此刻却因为太过紧张而轻微颤抖,调整好自己我把小宝贝稳稳的搂入怀里,看着仍在睡梦中的宝贝轻嘘了一口气。

在口罩的映衬下宝贝的脸蛋显得更小了,长长的睫毛伴随着呼吸轻轻地扇动着,她才只有三岁啊,本该是无忧无虑在家人的陪伴下快乐成长,自由自在地在乡间田野里奔跑玩耍的年纪,此时此刻却戴着口罩静静躺在我怀里。一瞬间眼泪就湿了眼眶,从确诊新冠离开家,再到离开奶奶来到我身边,年幼的她经历了太多太多。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脑海里回响起这首儿时的歌谣。不,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们不能让宝宝在隔离病房里没有“妈妈”的怀抱,我们不能让宝宝像没有“妈妈”的小草一样没有依靠,我们要竭尽所能给孩子我们能给的一切。

虽然小宝贝离开了奶奶的怀抱,但她还有我们这么多“临时妈妈”的爱,这些爱汇聚到一起,一定能让小宝贝沐浴在爱的阳光下。或许年幼的她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怎么最近的生活里出现了这么多陌生但温暖的人,她们都穿着统一的白衣裳,像动画片里的“大白”。

孩子啊,等你长大了,或许你就能知道“妈妈们”就像大白一样,愿意竭尽所能地守护着你,给你无条件的爱和关心。

小摇床,轻轻晃,小星星,挂天上,“妈妈”唱着催眠曲,月亮伴我入梦乡。亲爱的小宝贝,继续睡吧,希望你梦里的世界新冠病毒已经被消灭,你不用戴口罩奔跑在自由广阔的天地间,你笑着对我们摆摆手说,大白妈妈再见!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 李倩 整理)

编辑:彭长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