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救孩子双双溺水,许昌男子两次跳水营救

时间:2021-08-30 16:17:30来源:人民微看点

“当天参与救援的好心人,都是我家的恩人,他们是英雄,我要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称号。”回想起几天前妻儿被好心人救上岸的一幕,寇潮阳说:“等妻子出院了,我们一家人一定登门致谢!”

2岁男童从桥上跌入河中

“不好了,孩子落到河里啦!”

“救人,快救人啊!”

8月25日17时40分,许昌市清潩河洪山庙桥附近突然传来呼救声。宽阔的河面漂着一个孩子,两只脚露在水面,头扎在水里,已经不再挣扎。

正在河岸陪孩子玩耍的周鑫强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奔到桥下。他翻过护栏,纵身一跃,快速游到河中间,将孩子托到岸边。

落水的是个男孩,面色苍白,不会呼吸,没有意识。岸上的几个男子急忙施救,拍胸、倒立、人工心肺复苏……

两个救生圈关键时刻起了作用

周鑫强大口喘气,筋疲力尽。突然有人喊道:“还有一个,水里还有一个女的!”“都不见人影了,这可咋办呢!”

周鑫强一惊,回头看到河里隐约漂浮着一个大人,头朝下,也没有了动静。“我这时如果冒险下水,估计连自己都够呛。”周鑫强说,真的太累了。

危急时刻,岸上有人抛下两个救生圈。周鑫强套上救生圈,和另一位救援者李小鹏一起下水救人。

他们分工合作,周鑫强拉着腿,李小鹏架着身子,齐心协力游向岸边。岸上的人也来帮忙,长长的鱼竿抛过来,帮他俩省了不少力,最终落水女子被救上岸。

周鑫强说,这名落水女子体重较大,一人之力根本拖不动,如果不是自己套着救生圈,后果不堪设想。

左为周鑫强,右为李小鹏

救人者都是许昌人,周鑫强30岁,庞庄人;李小鹏41岁,洪山庙李庄人。

下水救人不能冒失

两人被救上岸后,有人打120,有人实施心脏按压术等简单的抢救。男孩当时苏醒,女子也吐了水,及时赶到的救护车,将溺水者送到了医院。

8月30日,落水女子已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她的丈夫说,妻子肺部有些感染,其他并无大碍,静养几天就能出院。

寇潮阳说,当时他们一家四口在清潩河河堤玩,妻子带着2岁的孩子走上桥看风景。谁知桥上护栏少了一块玻璃,孩子没注意,往那一趴就掉到了河里。妻子疯了一样跳下河,可她又不会游泳,两人的性命危在旦夕。

水上救援专业人士指出,下水救人不能冒失,即便会游泳,也要具有相关的救人知识和技能。如果不会游泳,最好不要下水救人,应该大声呼叫附近的人前来救援,或者借助救生圈、长木棍等工具在岸上施救。如果救人心切贸然下水,不仅救不了他人,也会危及自己的生命,这样的事例很多,人们应该吸取教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