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猪妈妈难产留下女宝,岛主当起“妈妈”,并向小时新闻读者为“丫头”有奖征名

时间:2021-08-30 14:16:11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栋

从互联网到外卖市场再到海岛养猪,台州“弄潮儿”张文国涉足过各个领域,玩得风生水起。

从接手海岛养猪这个“烫手山芋”至今4个月时间,张文国运用自己的互联网视角,通过抖音“二蒜岛岛主”,架起了与外界分享养猪故事的桥梁,开启了都市人对自然自由生活向往的直通车,吸引了大量粉丝。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上岛亲历和报道后,同样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兴趣和关注(

今天一早(8月30日),张文国联系小时新闻记者,说他那边发生了一件悲伤但温暖的事情,要通过小时新闻和读者朋友们分享一下,顺便还想请读者们帮个小忙。至于要帮的到底是什么忙,请大家耐心往下看。

猪妈妈难产,留下个“女宝”

事情发生在3天前,也就是8月27日,二蒜岛上一只猪妈妈要生小猪仔了。这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细心的张文国发现,这只猪妈妈年轻弱小,肚子却特别大。“这是一只第一次当妈妈的头胎母猪,我有些担心它能否顺利生产。”于是张文国把猪妈妈安置在打扫干净的猪圈里,安排了助手悉心照料。

但是尽管准备很充分,但猪妈妈开始下崽的时候,还是出现了意外。“猪妈妈比较体弱,怀着孩子也才五六十斤重,所以第一只小猪才生了一条腿出来,就卡住没力气,生不出来了。”

折腾半天,猪妈妈气息越来越微弱。看情况不对,张文国忍痛做出决定:猪妈妈保不住了,赶紧剖腹产救小猪。

手术做下来后,大家从猪妈妈的腹中取出6只小猪崽,其中5只因为在妈妈肚子里耽搁太久,都闷死了,只剩下一只小猪崽还活着。张文国疼爱地抱起来,用毛巾把它擦干净,仔细一看,是个女宝宝。

“猪宝宝很乖,刚出生就没了妈妈,让人心疼。”于是张文国决定,自己跟助手暂时充当“妈妈”。

网友求情,岛主答应“富养”不杀

第一时间,张文国打了个“船的”上岸,买回奶粉和奶瓶,泡了大约半瓶,在手背上测试了一下温度,温温热热不烫手,这才放心为小猪宝宝喂食——张文国上一回做这个动作还是20多年前了。

小猪饿坏了,含住奶瓶的奶头不放,虽然后腿力气不足还无法完全支起身体,但它依旧很努力。张文国看到这一幕,眼眶有些湿润,小猪崽的顽强求生欲让他感动。“虽然我也不太擅长饲养动物,但我会尽我所能弥补小猪宝宝失去的母爱。”

当然,这件事情,张文国也迫不及待通过自己的直播平台和粉丝们分享了,一时间大家都操碎了心。

“岛主啊,这只妞妞这么可怜,你可千万不要把它变成盘中餐啊!”

“心疼,揪心,请让它健康长大,无忧无虑好吗?”

“大哥,猪给我呗,不要把它卖给猪肉市场!”

……

大家都在为小猪宝宝求情。张文国也是重感情的人,当即答应,他会全力护卫小猪的周全,陪它快乐成长,也保证不会把它宰杀售卖。

岛主“有奖”,向读者为“丫头”征集一个好名字

对于这只不幸又幸运的小猪宝宝的未来,张文国已经有了不少设想。

“它会成为二蒜岛的吉祥物,我会把它当宠物来养,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不让它受委屈。等它长大了,让它自由恋爱,拥有自己的孩子……”

张文国表示,他现在每天给小猪宝宝少食多餐喂至少5次,一次控制在三分之一瓶奶的量。

“要成为岛上的明星,她从小就要接受形体训练和体重控制,以后要穿漂亮的裙子,所以不能大腹便便。”张文国唠叨着,俨然一个为孩子焦虑的父亲。

最让张文国头疼的是,小猪宝宝还没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他想取个能够叫得响、琅琅上口又好记的名字。“但是我一个人想来想去,都是些普通或俗套的名字,脑袋瓜子不好使了。所以我想通过小时新闻平台,跟各位读者讨个好名字。”

张文国表示,大家帮“丫头”想名字,自己也准备了一点谢礼。

“大家取的名字里头,如果有让我心动选用的,我会给这位读者送去5斤的原生态藏香猪肉作为感谢。当然,我还会选另外3名热心参与,且名字挺讨喜的读者,每人送2斤猪肉。”

张文国透露,以后他会不断分享这只小猪宝宝的成长和故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就会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猪姑娘,打扮得落落大方,迎接来岛上游玩参观的游客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