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同月龄母乳的宝宝如何科学喂水,妈妈们知道吗?

时间:2021-08-30 08:17:25来源:京妈说

妈妈们都知道,吃母乳的宝宝不容易生病,尤其是六个月以内,这就是母乳喂养的好处之一了。所以很多妈妈,就算再辛苦,也要坚持母乳喂养。但是很多妈妈也说,可能由于妈妈火大,宝宝吃奶后也会表现出上火的症状,这样的情况,用不用给宝宝喂点水呢?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到底需不需要喂水,怎么给宝宝喂水好呢,今天就和妈妈们聊聊给宝宝喂水的事儿~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粮食,它满足宝宝一切的需要

母乳的营养成分

· 高脂肪:满足宝宝生长和能量储备的需要;

· 乳糖和低聚糖:帮助宝宝尽早建立健康的肠道微生态坏境,促进免疫系统发育;

· 牛磺酸:宝宝大脑及视网膜发育所需要;

· 免疫活性物质:帮助宝宝抵抗多种病原微生物的感染等等。

……

母乳喂养的宝宝,用喂水吗?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妇幼人群指南修订专家工作组)编写的《0-6月龄喂养指南》提到:“纯母乳喂养能满足6月龄内婴儿全部液体、能量和营养素的需要。”

母乳中80%以上都是水分,所以,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是不需要额外喝水的。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小月龄的宝宝胃容量有限,如果总是给宝宝额外饮用太多的水分,会影响喝奶量,那么就是会直接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的!

也许有妈妈人会说问,在给宝宝冲泡配方奶时,里面大部分的成分不都还是水分吗,那其实是在给宝宝喝水的。其实,无论是纯母乳还是配方奶,大部分的成分都是水,所以,只要每天奶量足够,是不存在宝宝会口渴这种问题。

一般,6个月以内的宝宝,除非特殊情况,如便秘十分严重、发烧、黄疸、吃药了等,是无需额外喝水的。

6个月后添加辅食的宝宝,是先喂水还是喂奶

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添加辅食后,早上醒来是应该先喝点水呢还是直接给宝宝喂奶呢?这也是很多妈妈存在的问题。这个妈妈们可以视具体情况而定哦~

早晨醒来给宝宝喂点水喝,可以补充宝宝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还有助调节宝宝肠胃,很好的预防便秘。但是不同月龄段宝宝,喝水量有不同,妈妈们要适当的控制宝宝的饮水量。

7-12个月的宝宝

7个月后的宝宝已经添加了辅食,那么每天早晨宝宝醒来之后,是可以先根据情况给宝宝喝点水的,不要喝太多就好。

12个月以上的宝宝

1岁左右的宝宝,可以每天喝水约100毫升左右。但也不是绝对,还是视宝宝具体情况而定就好,喝水这事儿,也并非多多益善,但也不能不给宝宝喝水。

还有点是需要家长们注意的,除了适当控制宝宝的饮水量外,还要调整宝宝的饮水时间,尽量控制在餐前1小时,这样可以使水分及时补充到全身细胞中,能分泌足够的消化液。若餐前直接饮水,不仅会影响宝宝的进食量,还会将肠胃中的消化液稀释,降低宝宝身体消化和吸收功能,这样长期下去会损害宝宝的身体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