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5岁脑瘫女孩挑战自己换衣服,妈妈视频记录她坚强康复历程,网友泪目!

时间:2021-08-29 20:16:02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妈妈,你相不相信我可以自己换衣服?”8月25日,重庆一位妈妈拍下自己生病的女儿豆豆努力康复训练的视频。5岁的豆豆被医学鉴定为脑瘫儿,运动神经存在损伤。她在家中对妈妈说自己可以自行换衣服了,随后还展示给妈妈看,全程豆豆都带着大大的微笑,孩子乐观的样子引得众网友泪目。

视频引发广泛传播,不少网友被豆豆的坚强感动,纷纷留言为她加油打气。

8月28日,豆豆妈妈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对网友的关心进行了回应。据其称,豆豆的病是出生就有,由于早产加上生产的不是很顺利,刚出生的时候缺氧缺血伤到了运动神经,被医生诊断为脑瘫患者。这几年来,家人陪着豆豆在重庆接受康复训练,豆豆的病情有了一定的好转。如今豆豆的动作虽然还不算流畅,但是可以自己进行穿衣服、吃饭等简单的活动。

在豆豆妈妈的社交账号里,可以看到豆豆一路以来的治疗历程。近2年时间里,豆豆妈妈一共发布了800多条视频,绝大部分都是在记录豆豆的生活日常。

2020年3月27日,豆豆妈妈发布了第一条关于豆豆的视频,3岁半的豆豆和妈妈一段对话,令人心酸又温暖:

“妈妈,你开不开心?”

“开心呐!”

“你问我开不开心。”

“好,你开不开心呀?”

“开心!”

“为什么呀?”

“因为你呀!”

“因为我什么?”

“你开心,我就开心。”

大部分时候,豆豆非常乐观,脸上常带着治愈的笑容。在妈妈的鼓励下,她非常主动地进行康复训练,一次比一次走得好。

四岁的豆豆还有很强的表达能力,在豆豆妈妈拍摄的一个视频中,豆豆非常流利地说:“其实我自己能走得好的,但是我有时候不相信自己,其实把脚后跟踩实了我就能走得好了!”

如此乐观懂事的豆豆,只有在进行每天一次的按摩的时候,才会露出孩子的脆弱,因为疼痛而忍不住大声哭出来。

豆豆换睡衣的视频在网上火了之后,许多网友都涌入豆豆妈妈的社交账号,为豆豆加油打气。对于网友的关心,豆豆妈妈回应:“很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们也会继续加油,让豆豆早日拥有正常的生活。”

潇湘晨报记者刘栗琼 满延坤 综合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