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昨天,一群人救出一只“宝贝”

时间:2021-08-29 16:17:36来源:北青网

终于救出来了!

人群中爆发出一声欢呼。

在经历了3天的多方奔走之后,

27日下午3时10分,

随着大门被打开,

一条幼小的生命,

被众人合力救出。

早就在一旁等候的医生吴蛟一个箭步冲上去,对其进行全身检查:还好只是有点脱水,要是再晚一天,后果可能就严重了。

布偶猫被锁铁笼

店主失联多日

被救出的小生命是一只漂亮的布偶猫,它被原先的主人关在铁笼内,而主人已经不知去向,多日联系不上。

丽水的爱心达人沈姐是发起救援行动者之一。近日,她接到爱心人士求助:市区“鑫晨图文印刷广告”店里锁着一只布偶猫,而老板已经多日联系不上,小猫无人照料,生命堪忧。

这家店位于人民街15号,布偶猫就关在一个铁笼里,爱心人士无法从外面投食或喂水。被解救前,小猫精神状态不佳,但看到有人来,便挣扎着起身蹭笼子,十分粘人。而笼子下方被遮挡,看不清食物和水是否充足。

近日秋老虎持续发威,天气十分炎热,断水断粮的小猫生命垂危。“不能眼睁睁看着它渴死饿死。”沈姐心疼地说,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第二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参与了进来,他们一起联系了灯塔社区,希望能找到房东打开房门,救出这只小猫,“社区十分重视,书记出差外地,还特意安排专人全力配合此事。”

昨天,大家齐心合力找到复印店的房东徐先生,他也为店主失联而烦恼:“已经欠了我5个多月的房租了,到了上周末,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彻底没了音讯。”但听说大家想一起解救店里的猫,徐先生表示全力配合。

昨天,记者也多次拨打店主董先生留下的联系方式,均无人接听。复印店隔壁店铺的店主、附近的居民及环卫工,都向记者证实店主多日未回,疑似欠了许多人的钱。记者又多次给店主发送短信,告知他房东将在各方见证下开门救猫的事,希望他能出面或者委托朋友一起处理,所有的信息都显示已送达,但未有回复。

众人合力

布偶猫被安全带出

昨天下午3时,阳光火辣辣的,在沈姐、灯塔社区工作人员、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第二救助中心负责人、宠物医生和热心市民共同见证下,房东徐先生打开了复印店店门。

走进店里,记者看到猫笼十分凌乱,砂盆里满是猫屎,还有一些猫粮和水。

而笼子里的小猫虽然被主人抛弃,但看到人,依然兴奋地“喵喵”叫,希望得到关注。沈姐小心翼翼地将猫抱出交给了现场的宠物医生,还顺手喂了门口鱼缸里的鱼。

布偶猫因为长期无人照料,毛发脏乱。宠物医生吴蛟现场检查后,发现存在一定程度的脱水,其他尚无大碍,“一般来说,猫脱水5-6天就有生命危险,好在救助及时。”

经宠物医院进一步检查,发现猫或因水质不好而脱水,其他都健康。今天一早,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第二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把这只布偶带到位于太平乡木后村的流浪猫小院照顾,“等主人回来后,可以联系我们带回小猫。”负责人曹洪波说。

今天,记者来到流浪猫小院

看到布偶猫被照顾得很好

一看到访客

小猫就不停地蹭笼子

非常亲近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