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动物宝贝“卖萌记”

时间:2021-08-28 08:16:47来源:人民微看点

和我们人类一样,动物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也需要学习很多知识,为应对危机四伏的生长环境积累经验。每一只动物都会面临大自然的层层考验,动物《宝贝日记》(二),继续来看动物宝宝的成长故事吧!

荒漠中抱团取暖的“三好学生”——狐獴

可爱的狐獴是群居动物,整个家族都生活在一起,而首领就是妈妈。狐獴虽然个头小小的,但却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良品质:比如它们会用抱团取暖的方法来抵抗寒冷;为了照顾和保护宝宝,整个家族各自肩负不同的职责,并能在危险面前毫不畏惧。

在“长辈”们的言传身教下,宝宝们自然个个都会认真学习啦!

小狐獴有一门必修课,就是要学会分辨很多不同的声音,这些声音代表着不同的含义,比如是否有捕食者靠近、它们与族群距离的远近等等。有时候甚至连狐獴宝宝都要充当家族的“小哨兵”,在敌人到来前向那些搜寻食物的同伴发出警报信号。

倍受家族照顾的“变色团子”——白鲸

你知道吗?其实海洋当中也存在“丑小鸭”!那就是白鲸宝宝!

刚出生的白鲸宝宝身体是深棕色或者是灰黑色,不像它们的妈妈肤色白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鲸宝宝们在海里“洗着洗着”就把深颜色都“洗掉”了,最后在9到11岁的时候就会完全变成白色的美丽“鲸”灵了。

白鲸有定期迁徙的习性,最主要的目的是生育和照顾后代,而白鲸妈妈在育儿时还会“找保姆”呢!不仅如此,漫长的迁徙路上,种群中还会有好心的“养父母”来帮着照顾鲸宝宝的成长,真是不可思议啊!

赢在起跑线上的“草原精英”——斑鬣狗

在稀树草原上狮子肯定是百兽之王,而敢于和狮子正面对抗的恐怕就只有鬣狗了!鬣狗是母系社会,群体中往往由一只经验最为丰富的雌性鬣狗领导,地位紧随其后的是其他成年雌性,而雄性的地位最低。

大多数食肉动物刚出生时眼睛是睁不开的,别说攻击力了,就连防御力都没有,可鬣狗却不一样,幼崽一出生眼睛就能睁开,而且刚出生就有小小的牙齿了。

鬣狗妈妈越强大,宝宝在胎儿期所接触的雄性激素就越多,所以鬣狗女王的后代会更加凶猛强壮,使它们生下来就具有“继承王位”的先天优势。

即便如此,“鬣狗公主”的成长历程同样充满了各种危险!命运多舛的它最终能登上王位吗?答案尽在本周六《科学动物园》“宝贝日记”系列哦!

科学动物园

《宝贝日记(二)》

播出时间:8月28日 10:03

监制 / 田龙 主编 /刘铭 王志存

编辑 / 田楚韵 赵亚澜 赵鑫娆(实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