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性格藏着娃的未来,这3种性格有点危险,不利于娃的成长

时间:2021-08-27 18:16:34来源:小蓝教你学折纸

家庭就是风水,父母决定命运,这句话是绝对没错的。密歇根大学、丹佛大学和德州大学研究团队历时五年,对全美约3300多个家庭的研究表示:母亲对一个孩子的影响,是时时刻刻贯穿终生的,甚至母亲可以直接决定孩子30%的性格,决定孩子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千万不要以为这很夸张,我举一个真实的例子就知道了。

1998年,美国西部的一个小镇里,一个女人生了一对双胞胎。但孩子刚生下来,阴差阳错之间,其中的一个小女孩被人抱走了。而女人和家人也始终认为自己只有一个孩子。

直到20年后,这两个小女孩相遇了,虽然一母同胞,但两个人的境遇却是大不相同。姐姐贝拉开朗健谈,而且已经考上了美国首屈一指的卡内基梅隆大学。可妹妹艾米莉却不一样的,胆怯自卑,早早地就在餐馆当服务生了。要不是两个人长得实在是太像了,也不会有人将她们联系在一起。

一母同胞的两个女孩,都是同一个父亲母亲的基因,为何20年后不仅境遇不一样,甚至连性格都完全相反。后来有人指出,姐姐贝拉现在有一个热心开朗的妈妈,而艾米莉的母亲却每天易怒抱怨。

所以两个孩子的基因一样,两个家庭情况相同,但他们的未来和性格却大不相同。由此可见,母亲对孩子的影响起了决定性作用,而这几种母亲,注定培养不出来好孩子。

哪几种母亲培养不出来好孩子呢?

第一种:管控欲过强的母亲

“你明天穿那件白色的衣服,我放你床头了”、“文科没出息,你必须报理科”、“同学聚什么聚?你才多大?在家好好呆着”、“必须把这盘菜吃完,不然营养不良”……

类似的话语,你有没有对你家孩子说过?像这种母亲,就是典型的管控欲过强。自己以为这是爱孩子,实际上,这无异剥夺了孩子的自由和独立的翅膀,这样的孩子大多没出息,有些甚至无法独自生活。

第二种:自私爱贪小便宜的母亲

现在有很多中年女性,总是喜欢“过分的精打细算”,看起来是一种美德,但如果精明过头总是贪小便宜就不好了。去超市还要偷偷拿人家一个苹果,让孩子也慢慢变得市侩自私。

如果孩子有一个这样的母亲,绝对是孩子的悲哀。久而久之在母亲的影响下,孩子也会变得爱贪便宜,只顾眼前的小利益,总是因为小事困扰,甚至沾沾自喜,这样,孩子势必会变得小气自私,未来前途堪忧。

第三种:负能量爆棚的母亲

恰如同上述案例,为什么一母同胞的姐姐和妹妹20年后的差距会那么大?而且这两个家庭的经济状况基本上差不多的。原因就在于母亲的性格。

母亲开明有爱,孩子也会拥有一个健康的性格和人格。反观人格母亲总是易怒,负能量爆棚,甚至发泄到孩子身上。不仅让女人本身不幸福,而且还会让孩子变得敏感自卑,甚至走向极端。

有什么样的母亲,就有什么样的孩子,从现在开始,每一个母亲都应该努力地转变自己,让自己不断地成为一个更加优秀和合格的母亲。

那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母亲应该怎么做?

给孩子自由,让其独立

拒绝绑架孩子,拒绝包揽式溺爱,拒绝管控欲过强。孩子也是一样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独立的思想。

从现在开始,学着信任他们,学着放手,学着让他们自己做自己的决定。在给予孩子自由的同时,我们恰当地进行引导,让孩子健康的走向独立。

培养孩子的格局和见识

一个人的格局和见识,基本上就可以决定这个人的未来。所以母亲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的这种品格,让孩子拥有自己的大局观和格局感。

自己首先要以身作则,千万不要贪图一些小便宜。然后锻炼孩子的眼光和见识,多带他们出去走走,多让孩子思考一些问题,无形中提高孩子的格局和见识,孩子将来绝对感激你。

养育孩子的过程当中,说难也难,可能就在我们一些不注意的小细节当心把孩子养废了;但说简单也简单,找对方法之后,孩子绝对成才。上面两个教育孩子的方法,你学会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