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岁宝宝帮妈妈提袋子,困得睡着也不忘手里的责任,萌翻了

时间:2021-08-27 20:17:07来源:小雨说历史

有些宝妈会发现,有时,你让孩子干点什么事,孩子死活都不肯,还常常跟你对着干。而有时,他们又十分的热心肠,主动帮你做事,而且有始有终,很少会放弃,不完成不罢休。

网上有个宝宝便是帮妈妈的忙而火了,虽然帮到最后睡着了,但是却得到了一众网友们的点赞。

宝宝帮妈妈提袋子,困得睡着了,却仍不忘拿紧手里的袋子,小小年龄,大大的责任感。

只见视频中的宝宝眼睛紧闭,头靠在坐椅背上,在爸爸的怀里睡得香甜。但两只小手却紧紧的拽着购物袋的绳子,睡梦中都记得那是妈妈交给自己的任务,宝宝要拿好。

原来,今天宝宝和妈妈来商场大采购,爸爸负责带宝宝,妈妈则负责买东西。宝宝见爸爸和妈妈手上都提了一些袋子,就自己没有,便主动提出帮妈妈提个袋子。妈妈便选了个最轻的给宝宝拎着。

只见宝宝坐在爸爸的身前,肉乎乎的小手拿着袋子,可爱极了。但让宝宝没想到的是,妈妈居然会逛那么久,宝宝慢慢有了困意,眼皮上下打着架。

渐渐地,宝宝还是忍不住睡着了,头一点一点的磕着,但手中的购物袋依然稳稳的。爸爸原本想拿过宝宝手中的购物袋,没想到,宝宝小手抓的紧紧的,拿不动,只好哭笑不得的摸摸孩子的头,真是个惹人爱的宝宝。

看完这视频,很多网友直呼:"萌翻了,简直是个小天使,好懂事,卖得了萌又干得了活。"

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感同身受:"我家孩子也常常喜欢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同款娃娃。"

小举动,大责任

其实,宝宝拽紧的小手,代表的是一份责任。他在尽自己的努力,协助爸爸妈妈做好事情,为家庭出一份力。

这份责任,只要父母加以引导,好好培养,有助于孩子明确自己生活的意义,将来能更好的融入社会,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地位与价值。

因而,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培养孩子责任心,从这几方面做起:

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这是培养孩子责任心最基础的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家长不要事事替孩子做,让孩子学会自己刷牙,吃饭,换衣服等这些最基本的生活技能。

刚开始,孩子的动作有可能会很慢,或者弄得乱七八糟。遇到这种情况,父母要耐下性子,教孩子怎么做,应该注意什么。

而对于学校的一些手工作业,最好也是鼓励孩子自己完成,让孩子养成思考的习惯。

2、适当分配任务

孩子在做好自己的事情的时候,父母可以给孩子一些力所能及的任务让孩子完成,锻炼孩子独立做事的能力。

让孩子在任务中,懂得自己答应的事情,就有责任将它做好,感受责任的分量,学会关心他人。

3、适当告诉孩子的父母的烦恼。

孩子虽然还小,但也是家庭的一份子。他们也希望能帮父母分担烦恼,参与到家里的琐事中来。

所以,父母可以适当的告诉孩子一些自己的烦恼,引导孩子做一些思考,发表自己的意见,进而增强孩子对家庭的责任心。

最后,父母别忘记给孩子奖励,当孩子完成一个任务,不管成功与否,父母都可以给适当的奖励,一个甜甜的吻或者一个小玩具,让孩子知道自己得到了认可,变得越来越自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