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地铁上“小小男子汉”走红,妈妈太乏睡着了,儿子的举动让人称赞

时间:2021-08-27 18:17:21来源:剧姐奶茶

我们常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儿子是妈妈的守护神!在我们心中,妈妈永远是我们心底最温暖的那个人。虽说妈妈是个柔弱的弱女子,但是在孩子面前,她们都是以一副无坚不摧、无所畏惧的形象守护着子女。妈妈照顾着我们一天天长大,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到为我们遮风挡雨。

其实,在我们小的时候,心里都有一个强大的愿望,那就是等我们长大了,一定要好好保护妈妈,不再让妈妈那么辛苦。我们要用自己坚实的臂膀,为妈妈撑起一片天,让妈妈过得更好,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地铁上“小小男子汉”走红,妈妈依靠着儿子睡着了,画面让人感动

有网友在网上分享了这样一组照片,照片中是一对母子坐地铁,妈妈因太乏睡着了,儿子将妈妈搂在怀里,画面一度让众人感动。

据网友介绍,这对母子出门办事,办完事后坐地铁回家,由于地铁上的人非常多,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空位,儿子见妈妈确实有些累了,所以坚持让妈妈坐在座位上,自己站在过道里。

妈妈见儿子如此懂事,心里很受感动,但是确实有些乏了,也就坐下了。可是没坐多久就有些犯困了,于是随着地铁车厢的摇摆,妈妈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可是睡着的妈妈并没有依靠在后面的靠背上,而是身体一直保持这向前倾的姿势,于是男孩右手抓着扶手,左手将妈妈搂在怀里,以防妈妈摔倒。

看到这一幕,很多网友纷纷对男孩称赞:

“小小年纪就已经成了一个铮铮铁骨的男子汉了,已经懂得保护妈妈了!”

“这个小男孩太懂事了,要是我儿子早就让我站起来他坐下了,那还能像这样让妈妈依靠在他身上睡觉,看着让人感动!”

“小小年纪就能顶天立地,扛得住一份责任,这也是父母教子有方,真正的正能量,为男孩点赞!”

分析

在地铁上,车厢是摆动的,男孩为了能让妈妈好好地睡一会儿,自己一只手抓着扶手,努力地保持这平衡,这一幕真的让人非常感动。

虽然他还是个年幼的孩子,但是在小小的身躯和肩膀上却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这样的年纪及已经懂得保护妈妈和照顾妈妈了,确实让人很欣慰。

当妈妈感受到儿子的怀抱时,相信内心一定很温暖,而且也会睡得很踏实,能有一个如此暖心的儿子,也是这位妈妈一辈子最大的福气。

相信看到这组照片的你们也会很受感动。我们也真的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如此懂事,懂得感恩,毕竟懂得感恩的孩子每个人都会喜欢。

如何才能教育出懂得感恩的孩子呢?

1)家长以身作则

家长要想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孩子树立榜样。如果自己不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又怎么去教育孩子呢?在孩子的眼里,他们只会认为父母言行不一,即便是多次教育,也达不到父母所期望的那样,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所以,父母要用实际行动来教育孩子、影响孩子,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下,慢慢地培养孩子感恩的心。

2)让孩子学做家务

家长培养孩子懂得感恩的方法很多,比如可以适当地让孩子做一些家务,做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也许有些家长会觉得,孩子还小,没有能力做好,所幸也就不让孩子动手来做。其实,做家务可以培养孩子动手的能力,也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父母的辛苦,这样孩子才会慢慢地懂得感恩父母,孝顺父母。

3)不轻易满足孩子的要求

有些家长过于溺爱孩子,一旦孩子有什么要求,会倾尽全力地满足孩子,从来不会考虑,满足孩子的要求自己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久而久之,孩子的愿望和要求也会增多,理所当然地认为父母就应该满足自己的要求,这样不利于培养孩子的感恩。

家长要让孩子知道,他们所有的要求都是父母通过努力帮他们实现的,这样孩子才能懂得父母的辛苦,慢慢地学会心疼父母,感恩父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