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未婚“买精生娃”的叶海洋,2胎又怀女宝,“无偶式育儿”靠谱吗

时间:2021-08-27 20:16:22来源:西安歪妈

幻想如果没有婆媳矛盾,没有家长里短,只有一个可爱为伴,这样的生活会怎样?或许很多女性都曾经憧憬过这样的“无偶式育儿”。

曾赴海外“买精生子”的叶海洋,今又去俄罗斯拼二胎

可能不少人都听过叶海洋的名字,作为一名80后CEO,她在事业上非常成功,但或许是因为天生的性格使然,叶海洋对于传统的婚姻模式不太感冒,而对孩子却又异常的偏爱,所以她曾经远赴美国,花费50万元购买了“高质量”的精子,生下了一名5国混血的小公主Doris。

当初如此离经叛道的选择,很快将叶海洋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一度引来了许多网友的质疑。

但叶海洋本人丝毫不为所动,她在照顾女儿Doris的这三年时间里,经常会将母女二人的生活小片段发到社交网络上,照片里的她们生活幸福,孩子长得也是越来越可爱。

如今女儿越来越大了,叶海洋也开始了“生二胎”的行动。其实当初在生第一胎时,叶海洋就做好了2胎准备,她当初在美国就储存了胚胎,这次将胚胎运到了俄罗斯,又一次成功怀孕。

近期,叶海洋在给大家报喜的同时还晒出了微微隆起的小腹,看起来孕后的状态是相当不错。还透露了这次怀的又是一个女孩,而决定这次宝宝性别的正是自己的大女儿Doris。

只有妈妈没有爸爸,为什么“无偶式育儿”受追捧?

“丧偶式育儿”一直以来都饱受争议,更让很多女性因此对婚姻产生了抵触,而如今叶海洋却似乎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在“无偶式育儿”中,只有妈妈没有爸爸,经济实力有保障的前提下,日子比普通的婚姻生活看起来要潇洒许多。

但“无偶式育儿”的问题同样也很明显,有网友指出,这样剥夺了孩子拥有父爱的权利,让孩子一出生就失去了父亲,是不是有些自私?而且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否会因为特殊的家庭环境而受到影响,对于外界不友好的舆论又如何对待,同样都是值得商榷的问题。

如今叶海洋的大女儿Doris只有3岁,对于现在的她而言,讨论父亲、成长之类的话题还为之尚早,虽然如今她和妈妈在一起的生活多姿多彩,给人感觉也非常幸福,但是未来究竟会如何谁也无法断言。

其实“无偶式育儿”也只是一种人生选择,只不过因为与传统的观念有些背道而驰,所以比较特殊。而之所以很多女性会将“无偶式育儿”看做理想中的生活,使“无偶式育儿”受到大家的追捧,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婚姻的不确定性,以及自身对于异性的不信任,毕竟在当下的社会中,男女对立的婚姻似乎比比皆是,不负责任的宝爸让“丧偶式育儿”频发,而解决了种种问题的“无偶式育儿”一下就成了最优解。

“无偶式育儿”不简单,人生大事需谨慎

看到叶海洋如今的生活,相信不少单身女性都打起了“无偶式育儿”的主意,但是做出这样的一种选择却并不简单,人生大事还是谨慎为好。

之所以叶海洋的生活能够过得如此精彩,背后是有着巨大的经济实力做支撑的,作为一家化妆品公司的CEO,即便孩子没有父亲,叶海洋同样有能力给予孩子远超寻常家庭的生活水平,而这恰恰是很多人所难以企及的。

另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无偶式育儿”实际上是一种单亲妈妈的生活,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事情都不是用钱能够解决的。

心理学家罗伯特汉普森将家庭分为健康家庭、中间家庭、失功能家庭3种,如果盲目地选择了“无偶式育儿”,却无法给予孩子好的成长环境,很容易会使得孩子生活在“失功能家庭”中,出现各种各样的亲子问题,让孩子缺乏一个好的成长氛围,出现性格缺陷。

所以说要想选择“无偶式育儿”,除了要有比较强大的经济实力外,还要做好如何教育孩子的思想准备,能够在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以后,给予孩子足够的爱,弥补孩子没有父亲的那一份遗憾。

歪妈结语:

当前社会婚姻问题频出,做出“无偶式育儿”的人生选择其实无可厚非。至于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究竟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影响,或许还是要靠时间来给我们带来答案。

今日话题:你对于这样的“无偶式育儿”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