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被假警察诈骗的紧要关头,孩子为真警察打开了房门

时间:2021-08-27 20:16:16来源:人民微看点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剑波 王岩

实习生 童星茹 曹祥飞

8月26日下午,武汉市黄陂区天河街,一名女子被假警察实施诈骗,将自己反锁在卧室。黄陂民警登门劝说拦截,女子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好在孩子们及时打开了房门。

26日下午3时12分,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天河街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下发的紧急预警指令,辖区居民李女士很有可能正在被犯罪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接到指令后,天河街派出所迅速安排民警行动,多次拨打李女士电话都未接通且发送短信也无回应,民警敏锐察觉情况不妙:李女士很有可能正在和诈骗分子联系!事不宜迟,民警立即上门。

到了李女士门口,民警听到屋内有小孩玩闹的声音,判断李女士应该在家。民警敲门却无人应答。难道李女士不在家?民警急中生智,在门外和小朋友聊了起来:“小朋友,我们是警察叔叔,家里只有你们吗?大人在不在家?”确认了门外确实是警察叔叔后,两个小朋友开了口,告诉民警他们的妈妈也在家,但一直在卧室里不出来。

民警与小朋友核对了妈妈的名字,发现他们的妈妈正是预警拦截对象李女士,于是让小朋友帮忙打开了大门,进了李女士家里,但李女士此时躲在主卧室,反锁房门,一直在打电话,并紧张地说:“有警察来了,怎么办?”

民警听见对话后更加着急了,急忙去敲房门并大声告诉她:“千万不要给对方转账汇款,电话那头是假警察!”听到民警的呼喊,李女士惊疑不定,不知道到底哪边是真哪边是假。

民警急切地敲门,李女士终于打开房门,看到楼下的警车和民警证件后,她如梦初醒,原来电话那头的“警察”才是假的。

据李女士讲,当天下午2时许,有人自称“上海警方”打来电话,在电话中声称李女士卷入了一起非法集资案件,以办理案件为由,要求李女士提供银行卡账户。为取得李女士的信任,骗子还通过网络通讯工具发来了警察逮捕嫌疑人的照片和李女士的照片。在听说有警察找上门后,骗子甚至还催促李女士尽快完成操作。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向李女士解释了骗子的惯用伎俩,对李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帮助她现场安装了“国家反诈骗中心”APP,还特别对开门的小朋友提出了表扬。

李女士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多亏民警及时上门,让我避免了财产损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