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送娃入园,面对“哇”声一片,积木宝贝有分离锦囊

时间:2021-08-27 20:16:51来源:积木宝贝科学早教

下周,幼儿园的小朋友就要迎来新的学期了。无论是对于新生还是升班的宝宝,开学入园都是一个槛。其实面临着分离,除了宝宝,家长的心理也充满了焦虑和担心:

孩子哭成这样,我怎么走?

要是这样走了,孩子内心会受伤吗?

我要不要回去再看一眼?

作为家长,如果用错误的方式告别,会让孩子更缺乏安全感,大大增加孩子的入园适应期。

1

偷偷溜走。分离的时候,偷偷溜走或者哄他说我们出去一下就回来,很容易让孩子以为自己被遗弃了,心里会变得更加焦灼,没有安全感。会使下一次的入园更加困难。

2

哄骗利诱。不要骗孩子“妈妈去买点好吃的就回来”,也不要说“今天上完,明天不上了”......编造谎话,会让孩子觉得自己上当受骗,失去对家长的信任,也会让他对新环境有敌对感。

3

强势高压。有家长各种道理都说了,孩子依旧顽固不化,就容易撂狠话“你看别人没哭,就你哭!”“你再哭我就不要你啦!”......这种恐吓和否定的话,会徒增心理压力,比分离更让孩子难受。

正确的告别做法是,给宝宝带一个他喜欢的物件。比如玩偶或家庭合照,这样也能让宝宝有充足的安全感。离别时当孩子产生难受的情绪,首先与孩子共情,让孩子明白你是理解他的,这种感受确实不舒服。然后,明确告诉孩子他要在幼儿园里待多长时间,自己什么时间会来接他,给一个吻或者拥抱,把孩子交给老师,大大方方告别离开。家长还要记得放学后,一定要准时去接孩子。放学的路上,多和孩子聊一聊孩子在学校度过的一天,孩子就会觉得很放松。

入园既是对宝贝的考验,也是对家长的考验。但相信家长们只要用对方法,宝宝在一段时间内获得了足够的安全感后,会以更好的状态走进幼儿园,开启全新的快乐旅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