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 走遍大江南北,只为寻找记忆中妈妈的味道。

时间:2021-08-29 12:16:45来源:陛下开饭了

童年的暑假

除了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还有妈妈端来的那一碗麻酱面皮!

离家好多年,最怀念的还是:麻酱面皮。

灵魂麻酱

麻酱面皮的灵魂在于麻酱。还记得小时候谁被妈妈吩咐去买麻酱,谁就有了福气。手里攥着妈妈给的钱,到副食店去打麻酱,兴奋得一路小跑。当售货员打开大的麻酱缸,一股浓郁的香气立刻飘逸出来。

不用吃,仅仅是闻一闻,就已经陶醉得一塌糊涂了。打了麻酱,回家的速度却很慢很慢。一路上都在偷吃。先是用舌尖舔一舔,然后用手指沿着碗边抹一圈,放在嘴里慢慢咂滋味,然后再把手伸进去,再抹一圈,幸福感立刻传遍全身。

为了这麻酱面皮的灵魂,团队得先找到最好的芝麻。芝麻原产于云贵高原,是喜温植物,中国芝麻种植区域主要在黄河及长江中下游各省,以及河南、湖北、安徽、江西、河北等省,分布较多,其中河南产量最多,约占全国的30%左右。

走遍大江南北,团队最终锁定了平舆县的白芝麻。平舆县有种植芝麻的传统,是中国夏芝麻集中产区,素有“中原百谷首、平舆芝麻王”的美称。

是什么让平舆县的芝麻如此卓尔不群?原来平舆县处在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的半湿润气候带,光照充足,雨量适中,完全吻合芝麻全生育期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光热和水资源。

且平舆县地处淮北平原,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全县71%的土壤质地为砂姜黑土,速效钾含量丰富。1980年,经农业部组织专家考证,平舆县为芝麻生长的最佳区域。

平舆县白芝麻栽培史上溯至周初,《史记》记载:周公稷,儿时以种植树和芝麻为游戏。这是有关中国栽培芝麻的最早记载。

▲在平舆流传着一个芝麻的传说,说的是商朝末年,有一次太任公主(周文王的母亲)出门郊游,看见地上有一株碧绿的草十分好看,便将其移至到后花园。夏天来临小草开出了小花,然后结出了小籽,籽实粒粒饱满,有灵芝的内涵,麻籽的形态,于是太任公主想了想给它起名为“芝麻”。

清初,驻马店一带的小磨香油已成为宫廷供品。20世纪90年代,平舆县的白芝麻生产已形成了良种选育、生产种植、加工外销的产业化链条。

芝麻播种方式有点播、撒播和条播三种。撒播是芝麻传统的播种方式,适宜抢墒播种。撒播时种子均匀疏散,覆土浅,出苗快,但不利于田间管理。条播能控制行株距,实行合理密植便于间苗中耕等田间管理,适宜机械化操作。点播每穴5~7粒种子。

你猜大皮小团麻酱里的芝麻是用什么方式播种的?

一粒好芝麻的故事,还需要讲究的采摘方式。收割芝麻一定要在早上或者晚上,不能在中午,因为中午光照比较强烈,果实容易炸裂,籽粒容易掉出果实造成损失。芝麻一般用镰刀进行收割,割好之后,把芝麻捆成捆儿,放到太阳下进行晾晒,为了避免果实开裂,晾晒的下面要铺塑料薄膜。

芝麻籽粒的收获只能靠人工进行敲打,弄出芝麻粒,一般在中午的太阳下进行暴晒,芝麻梭会砸开口,漏出芝麻粒,然后收集到一起,用簸箕清除杂粒。看到这里我忍不住要感慨:原来芝麻是如此精致的girl!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最好的芝麻有了,接下来就要研究优化芝麻酱的加工工艺流程了。

常见的芝麻酱加工流程是:原料→净料→烘炒→冷却→磨制→灌装→成品。而大皮小团的匠人不甘止步于常见。

首先将芝麻原来经过筛选机两次以去除杂质;再经过振动筛,按重量比漏去石块、沙和重杂物;再经过回旋筛按质量筛去除不饱满芝麻;然后用电脑色选机取出异色粒。这样层层筛选合格的芝麻才能进入浸泡阶段,而后送到打皮机搅拌,通过互相摩擦去皮。最后烘干送入成品库。

如此精心打磨的麻酱不仅散发自然香气,还有烘焙香气,让人忍不住要深吸一口气品尝一番。

灵魂麻酱搞定,下一步向“有劲道的面皮”出发!

劲道面皮

河南为我国小麦产量第一大省,约占全国小麦产量四分之一。团队找到了中原地区优级小麦,采用复杂麦粒清理工艺,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加工出了粉质洁净、色泽天然的小麦粉。

经过反复试验,找到水和面粉黄金比例制成面皮,散发着面食的清香本味。再将鲜面皮采用高温熟化工艺进行红干脱水,非油炸,低热量,更清爽。面皮薄厚均匀,吃到嘴里不绵不烂,弹韧有嚼劲。

一年的细工慢做,最终成就了这一碗童年的麻酱面皮。

速食新风尚

免煮食用方便。办公室也可以轻松驾驭,中午不知道点什么外卖的时候来一袋,冲泡五分钟即享美食,鲜香辣面面俱到,红油和麻酱两种口味任选。

健康又低卡。非油炸纯小麦面皮,原香原味;高温熟化锁住营养,凭真本事酿造完美口感。美味与健康兼得大皮做到了!

最好的食材最亲民的价格。超高的性价比满足你的味蕾需求,实现财务自由前,先享受一番麻酱面皮自由也是很赞的。

独家麻酱配料秘方。优质选材,干净卫生(食品安全为第一准则),像吃妈妈做的麻酱面皮一样落胃。

⚠️不需要冷藏,常温下也能保存10个月。

※ 食用方法:

1. 撕开包装,将面饼放入容器,加入90°以上的沸水(盖过面饼即可);

2. 盖上盖子,放置5分钟左右;

3. 将容器内热水倒掉(小心烫手喔),留下泡好的面皮,再放入调料包,充分搅拌即可食用。

关于发货:

中通快递,暂不支持更改其他快递,72小时内发货。

关于签收:如果发现破损、缺漏、错发等问题,及时联系我们帮您核实处理。

大皮小团麻酱/红油面皮

原香原味、香辣酸爽

29.9 元/10 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