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建一男婴脑出血竟与母亲饮食习惯有关 母乳妈妈千万注意!

时间:2021-08-29 08:16:55来源:福州头条

【#福建一男婴脑出血竟与母亲饮食习惯有关#母乳妈妈千万注意!】福建一名男婴小张(化名)出生还未满月的时候,突然出现反应差、四肢强直抽搐、眼睛朝一边看。

家属立即把他送到了当地的妇幼保健院。查了头颅CT发现,居然基底节区血肿破入脑室。

拿到这个结果,小张的爸爸妈妈慌了,孩子没摔倒受伤、没磕到脑袋,怎么会突然出现脑出血呢?第900医院小儿神经外科的赵清爽博士查阅了影像,又详细查体,体表并无异常。

在详细询问小张出生后的关键节点后,赵博士明白了症结所在:原来小张没有接种维生素K1针,且由于是母乳喂养,小张妈妈坐月子期间吃的都是鸡鸭鱼肉奶等高蛋白饮食,蔬菜却几乎没有吃。(福建卫生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